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英特尔助辽宁数字幼儿园项目成功推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24 14:02 围观1394次

  幼儿关爱需妙招 商用平板有诀窍

  英特尔助辽宁数字幼儿园项目成功推进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赵媛)10月23日,由英特尔主办的“数字幼儿园互动宝宝解决方案成功案例推介会”在辽宁省鞍山市召开,《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记者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实地走访鞍山市爱心幼稚园,了解方案及设备的应用情况。

推介会现

  “数字幼儿园互动宝宝解决方案”应用了互联网、云存储、云计算等新技术,采用平板电脑作为移动终端,实现幼儿园管理者、教师、幼儿以及家长之间的实时互动,从而提升幼儿园的管理效率与教学水平。英特尔合作伙伴——北京九龙蓝海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幼儿园的具体工作内容、流程、要求,开发系统平台,由园长端、教师端、家长端三部分构成。园长可通过移动终端与云平台的结合,从考勤统计、园长信箱、档案管理、工作报告、内容审核、工作报告等板块中获取大量数据,多维度监控和管理幼儿园日常工作。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使用平板终端记录幼儿在园动态,并通过“一键发送”与家长分享幼儿的成长点滴。家长可通过应用软件在各种手持终端上查看自己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获取幼儿成长档案,了解前沿育儿知识和教育理念。系统所涵盖的即时通讯功能更可以帮助家长、教师、园长随时沟通,共同呵护幼儿成长。

  教师应平板电脑采集幼儿生活精彩瞬间

幼儿园教师介绍实际应用

  教师展示平板电脑的视频记录功

  英特尔北方区业务发展经理金毅在采访表示,英特尔将继续扩大合作伙伴队伍,与学前教育研究机构以及软件资源开发商建立广泛联系,在教学资源方面进行拓展研发,满足幼儿园日常教学需求,进一步完善“互动宝宝解决方案”。在采访座谈过程中,也提到了关于原始数据整理分析的问题,九龙蓝海东北区营销总监李嘉豪表示,公司将逐步针对幼儿园教师日常搜集的原始信息进行整理、归纳,从而汇总出更具价值和指导意义的信息反馈给园方和家长,让幼儿在“大数据”覆盖的智能环境下健康成长。

  英特尔北方区业务发展经理金毅发言

  北京九龙蓝海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区营销总监李嘉豪发言

  该方案的成功部署是鞍山市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创新举措,也是英特尔“数字校园建设架构和解决方案”在学前领域的突破和推广。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当地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还可以带动运营商针对该方案在全国其他省份进行推广。目前,辽宁省内已有超过500家幼儿园部署“数字幼儿园互动宝宝解决方案”,到2014年底预计实现部署1000家,惠及上万幼儿。

  【相关背景】

  从2012年起,英特尔就在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携手合作伙伴推出了数字校园建设体系架构。其中包括“一平台、三服务”,即以数字校园为中心、分为基础平台、平台服务、资源服务和应用服务;上接国家和各省市地区教育云平台,下联多种终端设备。根据中小学校、幼儿园和中等职业学校数字校园建设特点的不同,教育机构可以选取与自身业务相关的子系统或者应用模块,进而逐步完善自身系统建设。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