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淮阴工学院】RFID实验箱及实训装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27 14:45 围观1225次

RFID实验箱及实训装置

  功能/作用介绍:

  射频识别(RFID)技术是物联网中的一项关键技术,RFID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而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光学接触。

  淮阴工学院自制的“RFID实验箱及实训装置”适用于计算机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物联网专业等;重点适用于《射频识别技术》课程、《射频识别技术工程实训》两门课程实践教学任务;辅助适用于《嵌入式系统》、《数据库原理》、毕业设计、学生实践创新活动及教师科研等工作。

  研制的RFID实验箱,采用MCU+CPLD架构,实验箱上具有4片MCU芯片,一片可编程逻辑CPLD芯片,能够实现RFID各层应用。能够完成低频(125KHz)、高频(13.56MHz)、超高频(915MHz)RFID各类实验。实验箱具有键盘、LED、LCD、RS-232,RS-485,USB-RS232,键盘,韦根,Zigbee等多种接口。

  低频读卡模块采用电感耦合方式,符合ISO/IEC14223 ISO/IEC18000-2标准,工作频率125KHz,读H4001卡,MCU采用8位51单片机STC11F02E,RFID基站芯片选用U2270B。

  高频读卡模块采用电感耦合方式,符合ISO/IEC14443 ISO/IEC18000-3标准,工作频率13.56MHz,读Mafire 1卡,MCU采用8位51单片机STC89C52RC,RFID基站芯片选用RC500。

  超高频读卡模块采用电磁反向散射耦合方式,符合ISO/IEC18000-6标准,工作频率915MHz,读EPC C1 G2标签,MCU采用增强型8位单片机C8051F340,RFID基站芯片选用AS3991。

  主控MCU采用8位单片机STC89C52RC,串口通过CPLD芯片EPM240T100进行整合,经拨码开关控制,能与低频、高频、超高频读卡模块进行通信,实现多种应用。

  实验箱采用图形点阵128*64液晶屏示屏,8位LED数据码管显示,无线通信采用德州仪器CC2530 ZigBee收发模块,具有DS1302实时时钟、IIC串行大容量EEPROM等器件,可以实现较为复杂的实验和开发。

  另外,实训装置主要包括:低频RFID开发板、读卡器,高频RFID开发板、读卡器等,方便学生课后带回宿舍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开发和科技创新。

  淮阴工学院对“RFID实验箱及实训装置”具有硬件、软件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得相关发明专利4件,软件著作权5项。

  作品名称:RFID实验箱及实训装置

  学校或单位:淮阴工学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淮阴工学院精心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3-04
    淮阴工学院坚持工作不停歇、服务“不打烊”,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精心谋划强部署。学校多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校领导带队深入各校区...
  • 淮阴工学院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10-17
    淮阴工学院积极发挥职业生涯规划的作用,围绕大学生活与生涯认知、生涯决策、生涯管理、生涯发展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通过“全程化”就业指导的形式,开展长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大学生提高...
  • 淮阴工学院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13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立校园和集体的归属感,认识专业的特点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淮阴工学院结合学校自身情况,...
  • 淮阴工学院深入推进常态化教师培训机制
    江苏省教育厅09-06
    淮阴工学院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常态化教师培训机制,着力建设一支符合“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系统化设计,补足立身之“钙”。出...
  • 淮阴工学院聚力开创校城融合发展新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08-15
    近年来,淮阴工学院秉持“扎根苏北、服务江苏、辐射全国”的理念,开创校城融合发展新模式,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服务标准,提升校城融合高度。对标最新科学前沿创新质量、服务地...
  • 淮阴工学院涵养文化育人沃土 加强书香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5-18
    淮阴工学院把打造书香校园作为校园文化建设重要内容,通过校城共建共享、推广经典阅读、打造阅读品牌等举措,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 淮阴工学院全力做好开学初体育教学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3-07
    近日,淮阴工学院结合学生健康状况和当前疫情形势,科学谋划开学初期体育教学工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面做好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摸底。积极做好健康预防工作,对开设《大学体育》课程的全体...
  • 淮阴工学院强化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1-05
    近年来,淮阴工学院立足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五大职能,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校城“五维”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