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科技大学】数字电子实验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29 09:35 围观6037次

  数字电子实验系统

  随着“数字电子技术”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的不断更新调整,许多高校压缩了基础验证性实验学时比重,适量增加了综合设计性和研究创新性实验教学内容。然而,对于功能稍复杂些的实验电路而言,往往需要使用较多SSI、MSI数字芯片,不仅电路连线繁乱、故障率高,而且很难排查,导致实验效率明显降低,直接影响着实验教学效果。此外,老式数字电子实验箱的常用模块资源不够丰富,难以满足小型数字系统模块化电路的构成需求。

  为解决上述问题,2010年我们研制推出了一款箱式数字电子实验系统,其基本配置及主要技术性能如下:

  1. 电源 额定输入电压:AC 220V(85~264V)

  额定输出电压:DC +5V/1A,含过载及短路保护、具有自恢复功能;

  DC ±15V/0.2A,含过载及短路保护、具有自恢复功能。

  2. 两组高精度脉冲信号源(TTL电平):

  A组:可提供100、1K、10K、100KHz等十倍频时基信号。

  B组:可分别提供2、4、8、32、64Hz和128、256、512、1024、2048Hz二倍频时基信号。

  3. 两组单次矩形波脉冲信号(TTL电平):

  A组:正极性2路单次脉冲和2路同步化单次脉冲。

  B组:负极性2路单次脉冲和2路同步化单次脉冲。

  4. 十二位逻辑电平开关:12路“0”、“1”TTL电平信号输出,其中4路经“消抖”处理;可配接Φ2自锁紧叠插连接线,同时保留与之并联的12P排线插座。

  5. 十二位逻辑电平显示:可监测TTL/CMOS电平信号。

  6. 六位数码显示:共阴LED数码管及其显示译码驱动;可配接Φ2自锁紧叠插连接线,同时保留与之并联的26P排线插座。

  7. 三态逻辑笔:可测试TTL/CMOS电平信号。

  8. 声、光报警:可监测TTL/CMOS电平信号,或独立作为迅响、闪光显示报警器

  9. DIP插座:8P 2只,14P 8只,16P 4只,配接Φ2自锁紧连接线,支持基础验证性实验。

  10. 8×8 LED点阵及其驱动模块:1组,其行、列驱动输入均独立开放,可配接Φ2自锁紧叠插连接线,同时保留与之并联的16P排线插座。

  11.四组拨码开关:用于多组BCD数字量的设定,可配接Φ2自锁紧叠插连接线,同时保留与之并联的16P排线插座。

  12. 自选元件插接区:含20P手动锁紧式插座、多圈电位器、继电器、开关二极管、电阻、电容等元件,并预留扩展插孔若干,可根据需要插接电感、三极管、光耦等元件。

  13. 三组实验扩展板插孔:面向综合设计性实验,可插接各种简易数字系统实验板,如自制“简易数字频率计”、“数字钟”、“数字定时器”等。或面向研究创新性实验,插接各种自制电路板并接驳FPGA开发模块,实现“B←→BCD数值转换方法研究” 、“双计时数字秒表”、 “LED点阵可编程动态显示”等小型数字系统。

  14. 直流信号源:±5V或±0.5V范围内连续可调,可用于施密特电路的电压传输特性测试。

  15. 实验箱箱体:铝合金框架结构,外形尺寸:440mm×330mm×140mm 。

  作品名称: 数字电子实验系统

  学校或单位:山东科技大学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科技大学:以评促建,以评促强,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12-11
    近年来,山东科技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根本标准,保证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
  • 山东科技大学:构建“实践+科创+文化”研究生培养模式
    山东省教育厅07-06
    山东科技大学将思政、实践、科技、产业、文化各类要素与研究生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实践+科创+文化”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推动学生各项能力全面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
  • 山东科技大学:实施“五大工程”,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山东省教育厅03-15
    近年来,山东科技大学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施紧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一是围绕国家...
  • 山东科技大学:聚焦“五个一”,协同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山东省教育厅04-12
    受疫情影响,“金三银四”的黄金招聘季因校园封闭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山东科技大学积极研判形势,出台应对措施,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
  • 12月,巴州教装活动捷报频传
    巴州区教仪站12-21
    近日,从省、市教装部门获悉,巴州区教育技术装备研究所组织参加省、市系列教装活动喜获佳绩。真是一个“火”啊!点击查看下面的获奖名单,看看有你认识的么?四川省幼儿园优秀自制教玩具展评活...
  • 2018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江西多人获奖
    江西省教育技术装备站01-15
    ​​赣教装字[2019]2号各设区市装备站:2018“张謇杯”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于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江苏省海门市举行。我省在专家评审的基础上,遴选推荐了29件作品参加2018“...
  • 安徽合肥安幼桃蹊分园巧手自制玩具
    合肥在线12-11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自制玩教具水平,调动教师设计制作玩教具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学、游戏中的作用。2018年12月10日,安徽合肥安庆路幼儿园桃蹊分园开展了教师自...
  • 江苏省如皋市丁堰幼儿园举行自制晨间活动器械大比拼活动
    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12-10
    晨间锻炼是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而活动器械直接影响着幼儿参与晨间锻炼的积极性和效果。近期,为进一步丰富幼儿的晨间锻炼材料,提高幼儿参与晨间锻炼的兴趣,促进幼儿身体动作的协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