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九州空间常见瓶装水pH值评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1-11 15:29 围观1276次

  虽然各款水的pH值不同,但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个趋势,即矿泉水的pH值比纯净水高,而矿物质水的pH值最低。屈臣氏水的表现让人跌破眼睛,矿物质水和纯净水pH值都擦着国家标准而过,仅pH值一项,就让人怀疑它所代表的瘦身高价从何而来,难道是瓶子吗?太阳神虽然最近广告大卖,定价也远超一般的纯净水,可惜也很难知道它买这个价钱的原因。

  一、前言

  2006年,农夫山泉发动极大的广告宣传攻势宣传自己的天然水产品与一般的矿物质水产品的区别:天然水,弱碱性。随着广告的进行,出现一大堆的反对的声音。但消费者的疑虑并没有随着宣传的偃旗息鼓而消失殆尽,反而有更多的人关注起以前从不曾留意的pH值来。新的饮用水标准在今年7月1日就正式实施一周年,虽然和这些在业界叫做“饮料”的瓶装水们关系不大,但对于这些老百姓实际当作饮用水的水,我们却不能不关心。

  那么什么是pH值呢?其实pH值是化学上用来量度物质中氢离子活性的。pH>7即为碱性,pH=7即为中性,pH<7即为酸性。健康人体内的PH值在7.35-7.45之间,也即人体体液的PH恒定呈弱碱性,才能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物质代谢。一般来讲,PH值高于7.45,称为碱中毒;低于7.35,称为酸中毒。(详细)

  现在大家常吃大鱼大肉,这些食物都是酸性食物,吃多了容易使人体体液呈酸中毒现象。前几年大热的酸碱体质论即来源于此,该理论还将酸性体质和亚健康之间建立了很紧密的联系。经过农夫山泉的一系列宣传和李复兴教授对水健康知识的传播,“喝水应该喝弱碱性水”,这个观点虽然没有得到官方认可也确实在消费者中产生了影响。

  这次39健康网评测室收罗了常见的24个品牌的瓶装水进行pH测量。这24个品牌水涉及市面流行的天然水矿泉水、纯净水和矿物质水三大类别。希望能让大家明明白白饮健康水。

九州空间常见瓶装水pH值评测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如何进行pH电极的日常维护和保养

    如何进行pH电极的日常维护和保养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09
    ●一般性污染:用水、0.1mol/lNaOH或0.1mol/lHCl清洗电极数分钟。●油脂或有机物污染:用丙酮或乙醇清洗电极数秒钟。●硫化物污染(隔膜发黑):用9892清...
  • 什么是pH计的一点校准

    什么是pH计的一点校准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30
    任何一种pH计都必须经过pH标准溶液的校准后才可测量样品的pH值,对于测量精度在0.1pH以下的样品,可以采用一点校准方法调整仪器,一般选用pH6.86或pH7...
  • 影响纯水PH值测定的因素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12
    影响纯水PH值测定的因素一、产生的原因:1、由于纯水中离子浓度非常低,而参比电极盐桥溶液选中高浓度3mol/L的Kcl,相互之间的浓度差较大,与它在普通溶液中的情况差别很大。在纯水会加大盐桥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