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长庚大学成为沃特世在台湾第一个创新研究中心合作伙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1-12 10:47 围观1535次

  长庚大学成为沃特世在台湾第一个创新研究中心合作伙伴

  长庚大学健康老化研究中心着重研究退化性疾病对老年健康的影响

   11 月 6 日,沃特世公司今日在桃园长庚大学 (CGU)正式与长庚大学健康老化研究中心合作,设立在台湾的第一个沃特世创新中心 (COI)。

  沃特世创新中心计划透过创新的液相色谱及质谱仪技术与分析科学家合作,对于健康与生命科学、食品安全、环境保护、运动医学及其他领域有突破性的进展。

  创新中心由长庚大学健康老化研究中心主任兼研发长赵崇义教授 (Prof. Daniel Tsun-Yee Chiu) 主导,运用最新的分析科技探讨影响人体健康与造成疾病的变因,并特别针对老年族群加以研究。赵教授的研究专长为氧化压力对细胞功能造成的影响,并成立实验室,以评估氧化压力与抗氧化物对健康和疾病的影响。赵教授现任亚洲自由基研究学会主席,已发表 140 多篇该领域的科学论文。

  对于长庚大学健康老化研究中心获选为沃特世创新中心的合作伙伴,赵教授表示十分荣幸。

  “我们很荣幸能成为沃特世公司第一个在台创新中心合作伙伴,相信沃特世的科技能够协助我们在转化医学研究上有所突破,进一步了解各种退化性疾病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再次感谢沃特世对长庚团队的肯定。”

  沃特世台湾分公司总经理游登宝先生,也代表公司恭贺赵教授团队,他表示:“赵教授和萧明熙教授,一直大力提倡代谢组学研究、代谢物辨识及分析,是这方面技术的专家,他们两位在长庚大学与国内外各大研究机构的重要贡献,大家有目共睹。我代表沃特世全体同仁,欢迎赵博士团队一同与沃特世创新中心合作、开创未来。”

  目前,长庚大学健康老化研究中心采用沃特世公司的 Synapt HDMS 系统、ACQUITY UPLC 系统,包括 ACQUITY UPC2 系统以及 Xevo TQ-S 系统。

  长庚大学与沃特世公司今日除了宣布创新中心的合作计划之外,同时亦举办“代谢学:从基础到临床”研讨会,邀请 Jeremy Nicholson、David Wishart、Kumar Sharma、David Herold、厉良教授等多位学者发表研究成果并参与会谈。

  关于代谢组学

  代谢组学是后基因体时代的一门新兴领域,藉由全面性分析生命体的所有低分子量代谢物,得以呈现因应生理或病理状态所导致的代谢物谱型与目标代谢物浓度变化,这些信息可以由上而下、全面性、无偏执地呈现诸如疾病进度、治疗成效、健康评估等,并开发出新颖的生物指标。退化性疾病涉及多重致病危险因子的交互作用,糖尿病即为重大的退化性疾病,代谢组学技术平台成为很好的研究手段,可用于探讨从肥胖、胰岛素抗拒性、代谢症候群等跨入二型糖尿病,并导致糖尿病相关的心血管疾病与肾病变的复杂进程,并提供更深入的信息,作为诊断和建立最适合治疗策略的重大参考。长庚大学健康老化研究中心首先建立全台湾第一个代谢组学做为技术平台的核心实验室。

  关于沃特世创新中心计划(COI)

  沃特世创新中心计划宗旨在于支持健康与生命科学研究、食品安全与食品科学、环境保护、运动医学及其他众多领域的科学家,推动突破性研究。透过这项计划,沃特世协助科学家及研究机构取得尚未上市的创新科技,期望在研究上有突破性的发展。另外,沃特世专家、应用科学家也将与计划参与者共同合作,加速重要研究的进展。

点击进入美国TA仪器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沃特世Q3营收5.66亿美元 欧洲市场增长强劲
    仪器信息网10-26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4日,沃特世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沃特世Q3营收5.66亿美元,同比增长7%(固定货币汇率为6%);净利润为1.36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增长10%至1.69美元,非GAAP每股收...
  • 色谱柱延长使用寿命方法及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7
    一、去除样品和流动相中的固体颗粒样品和流动相中含有的固体颗粒物质会堵塞色谱柱筛板,筛板被堵住不仅会引起柱压的升高,而且也会引起柱效下降,因为筛板的堵塞会引起液流不均,导致色谱峰型拖...
  • 液相色谱仪的故障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6
    液相色谱仪,在分析仪表中具有高效、快速、灵敏等特点,应用于生物化学、生物医学、环境化学、石油化工等部门。但是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是的液相色谱仪出现故障问题。液相色谱仪...
  • 听专家解读13类进口PK国产仪器性能指标
    四川政府采购网10-10
    9月28日,四川政府采购网发布内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5位政府采购进口产品论证专家对13类仪器设备进行了论证,并从产品的准确度、精度、灵敏度、稳定性、检出限...
  • 液相色谱分离层析仪的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9
    液相分离层析仪,一般由恒流泵、层析柱、检测器、数据记录及收集器等组成,其中层析柱、检测器是关键部位。那么这些装置在使用过程中是如何配合完成工作的呢?液相色谱分离层析仪的工作原理:液相...
  • 液相色谱仪应该要注意哪些方面的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7
    1、泵。泵是液相色谱仪的心脏。处于良好工作状态的泵,基线平稳,保留时间重现性好,梯度洗脱时压力变化缓慢而且平稳。1)选择优质的溶剂和试剂,在进入仪器前用0.45um膜过滤,并进行脱气处理。2...
  • 环保部发6项环保标准 涉液相色谱等仪器
    中国仪器仪表网09-07
    近期,环保部连续发布两则公告,其中有6项目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制定了LC、GCMS等仪器分析方法针对不同物质样本的测定标准。这些标准将在近两个月开始实施。日前,环保部连续发布两则公告,共计...
  • 分析仪器仪表遇到故障的处理办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4
    1、观察法:利用视觉、嗅觉、触觉。某些时候,损坏了的元件会变色、起泡或出现烧焦的斑点;烧坏的器件会产生一些特殊的气味;短路的芯片会发烫;用肉眼也能观察到虚焊或脱焊处。2、敲击手压法:经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