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教启星数字星球系统让沉寂的地理课堂“活”起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1-24 17:27 围观1639次

  11月12日,在呼和浩特市第26中,举办了“2014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级地理教研会”,呼市26中的魏老师,市教研员杨老师以及市教研员权威专家和诸多名校名师等30人参与了此次教研会。

  据了解呼市26中的地理专用教室由中国最具价值的教育装备提供商中教启星公司设计搭建完成,教室中配置了数字星球系统,立体语音地形图,十八种地形地貌模型,三球仪,知识窗帘,以及蓝天白云的装饰,很好的营造了地理学科氛围。

  教研活动中呼市26中的魏老师一共展示了两个课程和两个球面素材:《经线、纬线和经纬网》和《地球公转》,晨昏线和大陆漂移。魏老师结合初中学生学习地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当前地理教学的弊端着手,突出数字星球系统带来的教学便利和直观性,有效的解决了地理教学中的棘手问题。

  来自中教启星的培训讲师和各位教研员与老师分享了题为“唤醒沉寂的地理课堂”的主题宣讲。从数字化地理教室教学应用和教学模式着手,由浅入深的给老师分享了地理课堂多元化教学资源的应用,教学方式的转变,新型教学环境建设的意义和价值。更进一步的向老师阐述了借助多元化的数字教学资源对优化课堂教学环节,教学模式的转变有着重大的作用。并且分享已建设好的数字化地理教室,以及在新型教学环境下对培养学生的地理情操和学习对生活有用地理的启发,激起了老师的共鸣。

  市教研员杨老师最后点评本次教研会上的收获,杨老师说数字星球系统是一个对地理教学非常有帮助的教学设备。它以动态的方式很直观、形象地展现地球和宇宙星空的知识。对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方式,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都很有帮助,希望能够大力推广。鼓励入会的老师多向校长反馈建设数字化地理教室,并奋力直追赶上呼市有数字化地理教室的学校。

  新课改倡导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要实现学习方式的转变,不仅需要教师进行角色的转变,同时也需要新型的学习环境的支持。只有使传统意义上的教室或传统的实验室及其其他专用教室适应新的开放式教学,把教材、教具、学具转化为学习的任务情境,转化为学习资源,才能使学生在学习中得到丰富资源的支持。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着重强调教育内容、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现代化,突出课堂教学设计,体现并适应教学个性化的需求,力求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更新教学观念,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和效果,促进课堂教学的变革与创新。从而让沉寂的地理课堂“活“起来。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