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装备行业品牌盛会开幕 希沃实践智慧教育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02 10:47 围观1488次

  12月1日,由慧聪网主办,希沃赞助的“seewo希沃杯•2014年慧聪网第六届教育装备行业品牌盛会暨中国教育装备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盛会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代表、业内专家及产业链主要企业代表,可谓是教育装备行业的奥斯卡盛典。



  基于现阶段智慧教育建设仍需继续推进完善的考虑,本次希沃杯教育装备行业品牌盛会暨高峰论坛以“共筑智慧教育梦”为主题,着眼于共同探讨未来智慧教育的发展模式,同时从产品、技术和商业利益等层面展开行业的探讨,通过智慧的碰撞,思想的对话,助推行业未来的纵深发展。

  作为教育装备行业的领军品牌,本次盛会的赞助品牌希沃应邀出席了1日下午举行的行业高峰论坛。

  近年来,希沃一直牢牢雄踞交互智能平板市场销售榜首位置,其产品品质、研发技术、营销和服务等各个环节的综合实力更是领跑行业。据奥维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Q3季度,希沃以23.8%的市场占有率再次蝉联榜首。而在10月份进行的第6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希沃全新推出“希沃易+”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希沃易+”的推出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希沃作为行业龙头品牌又是如何看待教育装备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在本届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尤为关注这些问题的答案。

  在企业讲演环节中,希沃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黄明寒进行了题为《希沃对智慧教学的理解和实践》的主题演讲,同与会嘉宾们开诚布公地分享了希沃对智慧教学实践探索的重要经验,并指出提升用户体验是推动未来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黄总认为,信息化技术的不断革新对智慧教学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技术助推教育的核心还是要回归到实际教学场景中,以易用的技术服务于师生的智慧教学需求。就此,黄总以希沃最新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希沃易+”为例,分享了希沃对智慧教学的实践——始终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着眼于解决信息化教学与信息化设备管理的实际应用问题。

  在设计过程中,希沃的用户体验工程师充分考虑了师生在教学实践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结合互联网深度导入教学流程、教师价值分享意愿逐渐增强、教学资源集散更自由的背景,创新性地提出平台思维概念。通过“希沃易+”一体化教育服务平台,将课前的微课采编、教学素材搜索与分享,课中的无线互动授课、个性化教学,课后的教学测评、教学质量分析等实际教学中的问题进行有机整合。从备授课一体化到互动课堂的个性化体验,再从多媒体设备管理到校园集中远程管控,“希沃易+”为广大师生和学校管理者提供了一个更为智能、更为便捷的学习、工作和分享平台。

  黄总指出,“希沃易+”的推出,是希沃真正跳出产品思维,向平台服务转型的落地举措。以“专业化制造+开放式平台”的一体化教育服务模式,切实解决实际教学过程中的用户体验问题,以此提高教学质量并带来最实际的体验价值,从而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演讲过程中,黄总就“希沃易+”中的“备授课一体化解决方案”、“移动授课解决方案”、“校园集控中心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视频展示,进一步阐明“希沃易+”在智慧教学过程中为用户体验带来的实际效果,其坦率交流的态度和对用户体验细节的极致追求都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称赞。

  除了行业高峰论坛,本次教育装备行业品牌盛会还将评出“2014年度教育装备行业最具用户满意度品牌”、“2014年度教育装备行业领军人物”等八项年度大奖,希沃能否继续带来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蓬安县探索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赋能教学应用
    四川省教育厅04-12
    推行“1+1+X”辐射应用模式。横向将9大平台应用场景划分城区9所优质中小学校进行先期探索,形成应用案例和典型经验,组建“1所城区优质试点校+1所片区中心校+片区所有学校”的“1+1+X”平台应用...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教育部专家组来蓉调研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情况
    成都市教育局04-08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需求,2024年3月28日,正值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通两周年之际,教育部委托由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带队的...
  • 郑州西亚斯学院:机制创新智慧赋能 全面提升育人成效
    河南省教育厅04-03
    作为在全省较早实施住宿书院制改革的院校,近年来,郑州西亚斯学院共建成9个住宿书院,覆盖全校3万余名学生,形成了专业学院与住宿书院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在创新型复合人才的培养上取得成效。郑...
  • 速报名!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启动
    搜狐04-03
    仲春之月,大地春暖。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于4月8日-10日在北京举办。该展作为国内教育装备行业的区域性品牌大展,助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科可控将受邀参加并独家冠名...
  • 江苏镇江市京口区:构建“慧学大课堂” 形成智慧教育新生态
    江苏省教育厅04-02
    近年来,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教育局以“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为契机,以实现“数字赋能教育、推动智慧发展”为目标,有序扎实推进、努力构建“慧学大课堂”,形成智慧教育新生态,不断推动区域教...
  • 获批立项|华南师范大学与希沃共建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
    搜狐04-02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其中,华南师范大学与希沃共建的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获批立项,双方将携手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今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