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马尔文仪器为Domino打造完美的高性能喷印油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15 09:29 围观1603次

马尔文仪器材料分析解决方案为Domino打造完美的高性能喷印油墨

  12月2日, 英国马尔文仪器公司的分析仪器成功应用于的印刷技术公司--英国多米诺印刷科技公司(Domino Printing Sciences plc),用于喷印油墨的配方研发。该分析解决方案包括马尔文Viscotek TDAmax多检测器凝胶渗透色谱、Zetasizer Nano纳米粒度电位仪系列以及m-VROCi微流体流变仪,为科学家们提供了开发高性能喷印油墨所需的分子量及分子量分布、分子结构、粒度和流变特性等信息,帮助他们开发稳定、喷射性能且不易褪色的油墨。

  喷印油墨是一种复杂流体,由有机或水性溶剂、高分子粘合剂、着色剂(染料或颜料)及表面活性剂和表面改性剂等添加剂组成。若想开发出适用于聚乙烯或聚丙烯包装等低表面能基底的高性能油墨,或者在细小的打印喷嘴中高速喷射油墨液滴,研究人员都需要深入了解原材料和配方的物理性质对终使用性能的影响。

  马尔文Viscotek TDAmax科研级多检测器凝胶渗透色谱(GPC/SEC)可检测油墨中高分子粘合剂的分子结构、分子量及其分布状况,这些粘合剂的作用是优化和控制油墨粘度以及油墨从打印喷头的喷出方式。马尔文Zetasizer Nano纳米粒度电位仪基于动态光散射原理,可以测量纳米颗粒粒度、zeta电位和微流变。在英国多米诺印刷科技公司,马尔文Zetasizer Nano用于监测颜料的碾磨情况,同时控制油墨的稳定性。此外,多米诺公司采用的马尔文公司推出的m-VROCi微流体流变仪,测量油墨在打印喷头处所受到的高剪切速率条件下的粘度变化,用于研究油墨的喷射和雾化过程。

  “马尔文的应用专家帮助我们了解了如何在研究中程度地利用现有的和全新的分析技术,” 多米诺印刷科技公司的高级化学分析师Stuart Reynolds说道,“马尔文提供的技术支持是我们决定和马尔文继续合作的关键因素。此外,马尔文公司的材料分析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我们所需的先进性和可靠性。我们期待能充分利用这台新购入的流变仪,为我们创造更多价值。”

  欲了解更多有关马尔文仪器的分析系统,敬请访问http://www.malvern.com.cn/industry-applications/industries/specialty-chemicals/paints-inks-coatings/default.aspx

  欲了解更多有关多米诺印刷技术公司,敬请访问:http://www.domino-printing.com/Global/en/Home.aspx

  马尔文、马尔文仪器、Zetasizer及Viscotek均为马尔文仪器公司注册商标

点击进入马尔文帕纳科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