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4首届南京教育装备展示暨南京教育装备论坛综合报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18 11:25 围观2412次

  迎寒送暖南京展 开创华东新气象

  ——2014首届南京教育装备展示暨南京教育装备论坛综合报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文/荣红)2014首届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南京教育装备论坛(以下简称“南京展会”)于2014年12月12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南京教育装备展共有60余家教育装备行业单位参展,设置近180个展位,三分之二为特装展位。展出的产品以教育信息化装备和数字化学科实验室装备为重点,其次为创新体育设备及新型校用家具等;参展厂商和品牌代理供应商主要来自华东地区,其次为北京、广州等其他地区。为期2天的南京展会共接待了来自江苏、安徽各辖市、地区以及上海的近3000名教育技术装备部门负责人、学校校长、装备技术骨干教师、装备企业同行、专家等前来参观和采购洽谈。

  与此同时,南京展会同期成功举办了3场高质量的专题论坛研讨会,多名国内教育装备领域最前沿、最活跃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对中小学创新思维、动手实践教育、如何建设利用装备现代化以及信息化时代教育热点等问题多角度、高精度地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获得了业内同仁们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成为本次南京展会的特色和亮点之一。

  各地观众积极参会,感受NEEE专业盛宴

  60余家企业携手亮相,南展会尽显地域特色

  主题精炼准确,突显地域特色

  2014首届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采用专题化的表现形式,以此体现展会的重要内容与重点主题。本届展示会只设 “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装备”、“数字化学科实验室建设”和“学校创新体育装备”三个专题。同时,为便于观众的参观洽谈和现场体验,在展位布局上以学科应用划分展区。如数字智能校园、未来教室装备和技术解决方案展区、数字化理科、文科实验室以及数字化创新技能室装备等,亦有机器人、3D打印等热点,分别为展会的观众们展示了当今教育装备领域内最新的产品和前沿技术。参展企业中不仅包含行业翘楚,而且还汇集一批创新技术装备领军企业,如:德州仪器(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中教启星股份有限公司、蓝鸽集团、明基电通有限公司、江苏凤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无锡弈飞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远大网络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宁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麦克奥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展商均表示对本届南京展会的整体效果很满意,感慨华东地区观众高水平的教育装备专业素养以及较为开放的教育装备观念。一些参展商还表示,即使未达成采购意向,观众提出的技术、使用管理等需求也对厂家提供了生产研发的市场参考数据。

  专业用户云集,现场观众好评如潮

  专业用户云集,推动区域装备发展

  2014首届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主办,在江苏、上海教育装备主管部门支持和指导下,立足江苏辐射华东,服务于中国最发达区域的教育装备工作,追求适合中国最发达区域的最有价值的品牌展示会。

  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的参观用户,面向华东地区的教育装备技术部门、教研部门、学校管理者、学科教师等。观众对象更加精准、更有区域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为期2天的展会期间,无锡、苏州、常州、淮安、盐城、泰州等市装备部门分别组织或动员当地相关学校和辖区装备人员一百多人前来参观,连云港、南通、镇江、扬州、宿迁、徐州等地区的装备、电教部门和学校也积极前来观摩学习。本地南京市十二个辖区的观众更是踊跃报名,南京市教育装备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38名成员更是利用此次南京展会的契机来到现场进行参观学习和产品质量评价。

  江苏周边城市如上海市、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的部分地区以及北京市、广州市部分观众慕名远道前来参会,并对展会专题特点和同期论坛中各位专家报告给予了一致好评。

  精彩同期活动,聚焦行业热点

  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不同于其他行业展会之一便是展会与论坛、研讨会的结合,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探讨与产品展演相结合。本次南京展会的亮点是聚焦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化实验室装备领域中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应用,努力提升基层学校的装备理念更新,促进城际、校企之间资源与成果的合作和共享,邀请了教育装备管理部门、学校用户、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力争搭建起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区域性教育装备话语平台。

  同期举办的三场高质量专业论坛和研讨会,分别是:1、“2014南京中小学数字化创新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探讨中小学实验室的创新建设与实施方案。议题设置由专家理论研究报告、区域实验室建设做法和规划以及学科装备建设的解决方案组成,现场座无虚席,相机记录的快门声此起彼伏;

  2、江苏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讨会,主办方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教研室特邀了浙江、上海、江苏等地的体育教育专家和学校体育教育管理与一线工作者齐聚一堂,就新课程背景下体育教学方法和体育器材的合理运用以及体育装备与健康课程教学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3、江苏省信息化校园建设研讨会,就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对未来学习方式的影响进行了交流。有来自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教育实验室主任蒋鸣和教授带来的《数字化学习环境建设与应用创新》报告,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张一春教授的《面向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信息化校园建设》的报告;另外,近年来泰州市在教育数字化资源建设和教育城域网建设方面卓有成效,泰州市教育局教育技术装备站袁广华主任和在座的观众分享了他理解的“微课”以及泰州如何践行数字化学习平台——“泰微课”的建设做法。企业带来的解决方案有交互式校园学习系统在教学中的创新应用、有翻转课堂和未来教室的技术解决方案的探索等。

  精彩的论坛报告,给观众带来一场信息技术和学科实验建设的学习盛宴。

  南京教育装备论坛,赢得观众广泛认可

  江苏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讨会

  教育装备的发展离不开市场中的技术企业,他们的研发、生产能力为教育事业提供前进的可能性;而了解教育装备的管理部门和从事教育工作的学校一线用户则是为教育装备事业提出了发展的需求和规划的道路。二者必须紧密结合,相辅相成。《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作为行业内专业媒体,致力于教育装备领域的理论研究、搭建教育装备部门、学校与技术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从杂志、网络、会展交流活动等多维立体的方式,推动和引领教育装备的发展。

  本届更多展会详细报道,敬请关注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下届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于2015年在南京如期举办。

  【相关链接】

  2014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隆重开幕

  2014南京中小学数字化创新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4江苏省信息化校园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南京首届教育装备展示会视频集锦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41年技术积淀 宏碁高层话AI教育解决方案
    中关村在线05-16
    2018年5月11日至13日,第74届教育装备展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该展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是我国乃至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
  • 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

  • 专家齐聚 青岛掀起“智慧教育”新浪潮!
    大众网08-18
    未来的学校是什么样子?智慧教育的智慧又会如何体现?8月16日-8月18日,2017中国青岛西海岸教育年会在青岛开发区实验初级中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联合青岛市黄岛区教育...
  • 南京市弘光中学“移动学习”多元评价实践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8
    学校概况弘光中学是一所建校于2005年9月的小区配套公办初中,是玄武区最年轻的公办初中。办学12年来,学校已由最初的176名学生、19名教师发展为一所在校生1761名、教职工104人的成熟公办初中校。...
  •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1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六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一系列保障措施施,要求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
  • 齐聚一堂 吹响未来教育建设与发展集结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9
    齐聚一堂吹响未来教育建设与发展集结号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与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即将盛大开幕近年来,未来教育成为热词。不少中小学都在积极备战,应对未来教育挑战...
  • 绿色共享,共建节约型生态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7
    绿色共享共建节约型生态校园全国首届节约型生态校园建设与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全国校园节能环保技术与智慧装备展示会即将召开2017年6月1117日,是第27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 南京教育装备展:云幻科教引领3D打印教育

    南京教育装备展:云幻科教引领3D打印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9月28-30日,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着重展示了新产品新技术应用特色,为创新教育装备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展会期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