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4中国教育十大展会之十:南京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22 10:04 围观1764次

  导读:

  为推动华东地区尤其是江苏全省基础教育技术装备的现代化和均衡发展,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协办、中国教育装备杂志社华东办事处和南京弘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南京首届教育装备展示会于12月11日9时在南京市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4首届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采用专题化的表现形式,体现展会的重要内容与重点主题。本届教育装备展共有60余家教育装备行业单位参展,设置近180个展位。展出的产品以教育信息化装备和数字化学科实验室装备为重点,其次为创新体育设备及新型校用家具等。

  贴近地域 推动教育装备发展

  2014首届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立足江苏覆盖华东,追求适合中国最发达区域的最有价值的品牌展示会,服务于中国最发达区域的教育装备工作,促进教育装备行业的发展。从十月启动招商至今,吸引了长三角地带及全国众多优秀厂商云集于此,为参展观众一一展示了当今教育装备领域内最新的产品和前沿技术。

  据悉,为便于观众的参观洽谈和现场体验,在展位布局上以学科应用划分展区。如数字智能校园、未来教室装备和技术解决方案展区、数字化理科、文科实验室以及数字化创新技能室装备等,亦有机器人、3D打印等热点。展会期间更是有连云港、南通、镇江、扬州、宿迁、徐州等地区的装备、电教部门和学校积极前来观摩学习。为地区教育装备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三大论坛,聚焦前沿技术

  展会期间,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与区域内有影响力的行业机构强强联合,同期举办了3场专题论坛,是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

  它们分别是“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装备”、“数字化学科实验室建设”和“学校创新体育装备”。据悉,在论坛现场有多名国内教育装备领域最前沿、最活跃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对中小学创新思维、动手实践教育、如何建设利用装备现代化以及信息化时代教育热点等问题多角度、高精度地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获得了业内同仁们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一)现代教育技术 与未来学习

  江苏省信息化校园建设研讨会是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主办,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常务副社长丛林主持。主题为“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对未来学习方式的影响”。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张一春教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教育实验室主任蒋鸣和教授、泰州市教育技术装备站主任袁广华等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演讲。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常务副社长丛林

  教育信息化一直以来都备受学校重视,技术与学科的融合更是成为学校建设的重点。因此,张一春认为,信息技术与课程的融合,必将使信息技术有效融合于学科建设,从而能够更好地推进校园文化的建设。

  此外,论坛还针对日渐火爆的微课展进行了讲解,蒋鸣和通过重新界定微课程、微课程在线学习系统的结构、对微课程的再认识、微课程的再造教学流程等方面,对微课程这一新兴话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讨论;针对微课手段,袁广华认为,微课不是单纯的资源库和网络辅导,也不是传授讲解的课件,更不是用技术取代老师。而是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是开展主动学习和自主学习的良好方式,同时也是促进教学课堂和学习方式的转型。

  (二)共话数字实验新发展

  2014年南京中小学数字化创新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于12月11日举行,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研究中心主办,研讨会以“中小学实验室的创新建设与实施方案”为主题,由南京市装备办副主任孙宏根主持。

  目前,学科实验室装备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着一些问题。所以需要建设者先要对实验室的概念与内涵有着重新的认知和定义,立足于新技术,从而理清中小学实验室装备的理念与发展目标,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而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于此。为改善并促进数字化实验室的建设,论坛从创新器材和中学数字化理科试验室两方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

  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自强教授从科技教育的理念创新和手段创新两方面,介绍了包括虚拟仿真软件平台及课程 、思维训练实验室、3D设计软件及打印制造、机器人创新平台、科技学习实验盒等在内的一些国内外先进的科技创新教育手段和器材;南京市装备办管理科科长杨文胜针对中学数字化理科试验室,从数字化实验室的含义、构建的目的、构建方法以及南京市的构建现状与未来方向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数字化理科实验室这一构建类别。

  (三)关注体育与健康课程建设

  江苏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讨会,主办方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教研室特邀了浙江、上海、江苏等地的体育教育专家和学校体育教育管理与一线工作者齐聚一堂,就新课程背景下体育教学方法和体育器材的合理运用以及体育装备与健康课程教学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2014对于华东地区尤其是江苏地区是关键的一年。在江苏省全面实施“教育装备‘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的背景下,展会不仅促进了区域内教育装备部门、学校和技术前沿市场的沟通与合作,还推动了区域内基础教育装备的现代化和均衡发展。

展会现场

  【相关内容】

  2014中国教育十大展会之一: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2014中国教育十大展会之二: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2014中国教育十大展会之三:南京3D打印

  2014中国教育十大展会之四: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

  2014中国教育十大展会之五:郑州国际教育技术装备展览会

  2014中国教育十大展会之六:中国国际现代教育新技术装备展 

  2014中国教育十大展会之七:中国职业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展

  2014中国教育十大展会之八:中国国际教育技术装备展

  2014中国教育十大展会之九:中国国际学校后勤装备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