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智能家居安防环保节能的智能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22 11:45 围观1181次

  智能家具的兴起是应人们对生活水平要求的提高而产生的。智能家居有点像是在家电自动化上发展起来的,但是智能家居绝不仅是家电自动化那么简单。智能家居的发展主要注重两方面的要求。一是对于保障家庭安全,包括防盗入侵和火灾报警等。另一方面,对于家居环境品质的提高也是智能家居的责任,不仅是让生活方式更加的智能方便,在提供舒适生活的同时还能做到节能环保。智能家居就是要创造全面健康的家居环境。

  什么是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是一个居住环境,是以住宅为平台安装有智能家居系统的居住环境,实施智能家居系统的过程就称为智能家居集成。

  "智能家居"(SmartHome),又称智能住宅。通俗地说,它是融合了自动化控制系统、计算器网络系统和网络通讯技术于一体的网络化智能化的家居控制系统。将家中的各种设备(如音视频设备、照明系统、窗帘控制、空调控制、安防系统、数字影院系统、网络家电以及三表抄送等)通过家庭网络连接到一起。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提供舒适安全、高品位且宜人的家庭生活空间;还由原来的被动静止结构转变为具有能动智慧的工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互功能,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有效安排时间,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甚至为各种能源消费节约资金。

  智能家居系统包含的主要子系统有:家居布线系统、家庭网络系统、智能家居(中央)控制管理系统、家居照明控制系统、家庭安防系统、背景音乐系统、家庭影院与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多媒体系统、家庭环境控制系统等八大系统。其中,智能家居(中央)控制管理系统、家居照明控制系统、家庭安防系统是必备系统,家居布线系统、家庭网络系统、背景音乐系统、家庭影院与多媒体系统、家庭环境控制系统为可选系统。

  在智能家居系统产品的认定上,厂商生产的智能家居(智能家居系统产品)必须是属于必备系统,能实现智能家居的主要功能,才可称为智能家居。因此,智能家居(中央)控制管理系统、家居照明控制系统、家庭安防系统都可直接称为智能家居(智能家居系统产品)。在智能家居环境的认定上,只有完整地安装了所有的必备系统,并且至少选装了一种及以上的可选系统的智能家居才能称为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中的安防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家庭安全的重视也是今非昔比,而威胁着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如火灾,煤气泄漏,盗窃等一系列灾祸都是极容易在户内无人的情况下发生,而家庭物联网与无线音视频监控的结合应用能极大限度的避免家庭财产遭受不必要的损失。较之传统的住房,智能家居的优势毋庸置疑。

  1、卧室,客厅等重要区域安装烟雾传感器,结合无线视频终端,可及时侦测到燃烧产生的烟雾及高温并立刻发出警报信息,户主可通过手机或电脑调动室内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实时查看,排除误报的可能,进而及时有效的扼制事态的进一步扩展

  2、厨房内可安置有害气体检测装置,一旦发生煤气泄露,传感装置立即发动警报,户主能第一时间通过视频接收到现场情况,在收到警报信息后可通过物联网远程启动厨房内抽油烟机进行应急工作,为进一步抢救赢得时间。

  3、无线视频监控结合物联网技术的新型防盗窗对于入室盗窃应对的更加游刃有余。与传统的栅栏式防盗窗不同,窗户上罩着一层薄网,由一根根相隔5厘米的细钢丝组成,肉眼很难看出,并与小区安防无线系统监控平台连接。一旦钢丝线被大力冲击或被剪断,系统就会即时报警。从消防角度说,这一新型防盗窗也便于居民逃生和获得救助。

  智能家居让生活更加贴近自然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智能家居除了带了安全舒适的生活享受,在环保、健康、节能的要求也是不可少的。国内智能家居的提出是在2000年前后,但由于安装、售后的高成本,以及互联互通成熟度等问题,智能家居一直停留在概念阶段,没有真正走入人们的生活。

  随着消费者互联网意识觉醒,智能手机的普及培养了用户通过手机和平板电脑来控制家居的习惯。通过互联网,智能家居由概念真正走进了让人们的生活。2013年,各类智能家居单品百花齐发。而Google收购Nest更引爆了智能家居的热度。智能创新单品和互联网企业的介入又使得智能家居的购买、安装、使用和售后成本快速下降。

  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还可以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互功能,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

  比如,严重的雾霾天通风换气,不仅不能够排出室内的空气污染物,反而会让外面的PM2.5进入室内,而智能家居具备的环境监测与控制功能,就能够很好地调节室内的生活环境,通过空气质量传感器,主动过滤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和PM2.5等有害物质,提升空气质量。

  智能家居还真正实现了生活的低碳节能。比如,在家电停止工作之后,自动切断电源,可以做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也可以根据自然光强度的变化调节光源的功率。

  智能家居节能体验

  夏天到了,又到了酷暑难当的季节。空调、电扇、冰箱成为消暑纳凉必不可少的。如何在家享受纳凉的乐趣,智能家居有妙招。智能家居可对家环境进行系统的控制,包括室内的光照、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等。室内的温湿度探测器会自动探测室内的温湿度指数,根据不同的情况,自动选择空调工作模式,太阳光强烈的时候,自动拉起窗帘,防止因为阳光的照射,导致室内的室温上升,另外,空气质量探测器自动监测室内的空气质量情况,并且联动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保证室内的空气质量情况。

  在家的时候可以时刻享受到这样的清凉舒适,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下班前通过手机、平板电脑自动打开家中客厅里的空调,回家之后就能够享受到一室清凉,那对于因为堵车、挤公交地铁等出了一身臭汗的人来说,绝对是莫大的享受。

  夏天,对于普通工薪人群来说,在享受纳凉乐趣的同时,或许还会担心电量消耗的问题。如何在下调节约用电,智能家居责任重大。

  智能家居本身便具备环保意识,通过设定,系统便会在夏天阳光强烈的时候自动关闭门窗窗帘,在各类电器不使用的时候,自动切断电源,如此,即可随时随地实现节能。晚上睡觉的时候,睡眠模式下,空调模式自动切换,在凌晨两三点的时候,空调自动关闭,当因为太阳升起,外界气温升高,使得室温上升到某个阀值,人们感觉到炎热的时候,空调又会自动开启,如此,就可以有效降低空调的用电消耗。平常的时候,也可以将一些能耗比较高,但是并不急着用的设备,如洗衣机、消毒柜等放到谷电时段自动使用,不光减少了对电网的压力,也更加省钱

智能家居安防环保节能的智能体验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你会读绿色食品的 身份证 吗

    你会读绿色食品的 身份证 吗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26
    新华网福州10月2日电(记者董建国)1日起,农业部新修订的《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办法》正式施行。记者从福建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了解到,福建省将进一步出台...
  • 6省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成立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18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金融局、中关村管委会会同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五省区市主管节能低碳环保工作的部门,及六省区市节能环保领域相关企业26日正式成立节能低碳北京市发展改革委、...
  • 今年环保投入可能超过5万亿元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0-09
    环保部将加大环境治理投入环境治理投入将加大,在3月8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六场记者会上,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表示,2013年,预计全社会环保投入将超过1万亿元,“十二五”期间,全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