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九州空间座谈食品安全需要我们努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23 09:25 围观1220次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和改善,但是食品安全隐患也是日益突出,近来众所周知的大事件有:

  1、双汇瘦肉精事件

  2、河南南阳毒韭菜事件

  3、甘肃平凉牛奶亚硝酸盐中毒事件

  4、多地曝用牛肉膏让猪肉变牛肉多吃致癌

  5、黑芝麻浸泡成“墨汁”疑染色

  6、青岛福尔马林浸泡小银鱼事件

  7、染色馒头事件

  8、沈阳毒豆芽事件

  9、宜昌毒生姜事件

  10、到期面包回炉再造热卖

  11、合肥染色蛋糕事件

  12、北京多家影院爆米花桶被曝或含荧光增白剂存致癌因素

  13、陕西榆林学生奶中毒事件

  14、广东中山查获1325公斤“墨汁粉条”

  15、重庆一公司购26吨三聚氰胺奶粉生产雪糕被查获

  16、广州市场现“染色紫菜” 浸泡多次仍掉色

  17、珍珠奶茶吃珍珠等于吃塑料

  以上也只是整个食品安全隐患的一个缩影,我们更是全民经历了轰轰烈烈的三鹿三聚氰胺事件!!!地沟油、毒奶粉、染色馒头、毒筷子、毒饭盒……这些大多都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归结起来主要有一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利益驱动所致及庞大的市场诱导所致。不法商人往往为了一已经济私利,不惜昧着良心去伤害广大食客的身体,因为即使这样,只要不是客观原因导致的“东窗事发”,商人们就不愁巨大的获利空间。而中国的人口众多,食品市场空间大,盲从心理重,任一食品只要包装、宣传、处理得当,一定会有巨大的市场存在。

  第二,部分商人缺乏公德心所致。“无商不奸”在中国已经有了上千年的传承,而且在当今市场经济和社会形态下,大有进一步发扬光大的趋,总有部分商人群体严重缺乏公德心。

  第三,安全管理不规范所致。毒奶粉、毒筷子、毒餐盒、洗虾粉等等一系列的食品安全事件,最终所有的原因都指向了公共监管体系的缺失。实际上,公共监管体系一直存在,只是在各层级、各部门的监管力度上打了折扣,如果按照相关法律条例及职责赋予加以日常监管,各尽其责,而非等待其事态大规模扩散并爆发后才匆忙行动,将会有效遏制危害人民健康的事件发生。

  针对中国食品市场的现状和国情,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必须用重典、下猛药整治方可,否则各类“食品安全”事件难以堵截。

  由此,在事件频发的现在很多餐饮业、单位食堂、大型市场等都选择了用食品安全检测仪来监控食品的安全,以保证消费者和员工的饮食安全。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台式ATP荧光快速检测仪操作原理

    台式ATP荧光快速检测仪操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6
    操作原理生物荧光检测仪是利用生物化学发光术将不可见的ATP浓度变为可见光输出,从而以定量的结果间接显示微生物数量,数值位于0-999999之间,以相对光...
  • 美华仪新品介绍多能土肥快速检测仪

    美华仪新品介绍多能土肥快速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1
    仪器介绍土壤专用检测仪的特点是:采用微电脑控制,液晶显示,交直流两用,可野外流动测试,分辨率:0.001,触摸式按键,内置热敏打印机,可打印测试结...
  • 霍尔德瘦肉精检测仪 快速检测 保证肉食品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8
    3.15晚会的曝光,让人们了解了羊肉中瘦肉精的问题,瘦肉精问题的存在对食品安全行业的打击,如何维护食品安全成为社会再次讨论的问题。为什么瘦肉精的危害如此之大,是因为它存在于我们日常饮食...
  • 农残快速检测仪使用过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在任何地点,配备了农残快速检测仪,那么就是一个快速检查点,这些快速检测点可以设在公众的门口,也可以设置在生产和操作的地方。然而,使用该仪器快速解开农产品的真面目,大大简化了农产品的...
  • 为肉及肉制品的质量把关,病死猪肉无所遁形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9
    为肉及肉制品的质量把关,病死猪肉无所遁形针对病死猪肉已流入市场,食药监发布选购“放心肉”的指南,1.看表皮。健康猪肉表皮无任何斑痕;病死猪肉表皮上常有紫色出血斑点,甚至出现暗红色弥漫...
  • 电镀厂排污水重金属超标60倍 重金属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1
    污水坑边垃圾成堆。京华时报记者袁国礼文/摄嫌疑人翟中武。河北霸州和永清(两地属廊坊管辖)的数十家电镀厂,将未经处理的废水直接排放。污水中重金属的含量超标60倍。廊坊jing方昨天透露,目前...
  • 为什么要在海鲜里掺入孔雀石绿孔雀石绿快速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3
    为什么要在海鲜里掺入孔雀石绿孔雀石绿快速检测仪?一、什么是孔雀石绿?孔雀石绿,又名碱性绿、盐基块绿、孔雀绿、苯胺绿、维多利亚绿和中国绿,生物染色剂、染料,商品名有草酸盐和氯化锌两种...
  • 黄曲霉毒素毒性超砒霜100倍!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4
    黄曲霉毒素毒性超砒霜100倍!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霉菌毒素是霉菌代谢产生的一类有毒产物,会损害机体的肝脏、肾脏、神经组织、造血组织及皮肤组织等,对人和动物都具有急性或慢性毒性。霉菌毒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