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周建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30 11:34 围观3133次

  携必杀技踏入江湖 扶摇直上

  入榜理由:拥有涵盖教育各领域软件与设备的多种整体解决方案

  出自何派:中教启星

  必杀技:数字星球系统

  江湖影响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记者 刘亚敏)在国内教育装备行业内,提到中教启星周建宇,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作为中教启星“掌舵人”的他,业内名号响当当,这实和《倚天屠龙记》中有谋略的文武全才杨逍相媲美。


  杨逍天资聪颖,骨格精奇,年轻时已武功极高,故江湖早闻其名。加入明教之后,更是扶摇直上。杨逍在明教位高望重,不管遇到多大风浪,都能保持冷静当机立断,引领明教笑傲江湖。

  在没有走进教育装备行业之前,周建宇的工作就与教育相关。虽然工作的重点是在教育信息化、教育软件以及教育资源研发工作上,与现在的工作性质有着很大的不同,但在教育行业的江湖中,他已锋芒早露。周建宇率先发现数字星球系统在改变地理教学中的巨大作用,与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共同引进了数字星球系统。由最初引进简单的硬件,后凭借团队强大教学内容的开发和软件开发的背景,在短时间内,就将数字星球系统成功的运作了起来,逐渐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也由此开始踏入教育装备的江湖之路。

  目前,数字星球系统已经形成了与小学、初中、高中新课标配套的课程资源体系和基于数字星球系统数字化地理、科学、历史等完整解决方案,并先后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行业标准》(JY28004)、《中学地理专用教室装备规范》和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获得了数字星球系统商标、数字星球系统软件著作权等数十项专利和自有知识产权证书。江湖地位可谓直线上升。

  提升内力,坚守内心定大局

  现在看来,数字星球系统所取得的成绩可谓硕果累累。而在此之前,对于当时初入教育装备江湖的周建宇来说,数字星球系统作为全新的产品和全新的概念,并不被人所认识、了解。当时的中教启星既缺乏知名度,又没有良好的销售渠道。

  坚守与改变,不是矛盾,而是补充。坚持,在周建宇的领导下,公司在装备行业逐步被认可和被接受。改变,中教启星调整内部结构,以更好的面貌去适应市场、适应产品、适应用户需求。

  正是靠着不断提升内力,中教启星和周建宇个人都收获了丰厚的“果实”。首先,中教启星良好的内部运作流程,很好的适应了装备行业的需求。同时,推出来的新型教育装备产品,也得到了市场普遍的认可。而周建宇也成功的转了型,从技术型管理者转变成为公司战略统筹的决策者,从潇洒的江湖高手,变成了执掌中教启星的当家人。

  武林“正”派 各路英雄皆认可

  2012年,对于中教启星来说应该是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年,中教启星在周建宇的带领下,于12月18日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第一家上市的高科技企业。这其中,除了有战斗力十足的团队,以及规范、透明的公司制度以外,最重要的就是中教启星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核心产品。

  与此同时,中教启星在企业运营和管理中还坚持“8字方针”,即创新、高效、协作、共享。“每一个部门,从研发到营销,每天都在进行着一些微小的创新。其实,让周建宇印象最为深刻的并不是这些看得到的东西,而是一种对教育装备江湖的影响,和对其的引领作用。数字星球系统从不被认知到现在的炙手可热,这前后的变化,即是对行业的影响。

  侠之大者,无畏“纷争”,坚守本我,引领江湖

  目前,随着国家政策对于教育信息化的投入,国内的教育装备行业迎来了发展的高峰期。很多企业开始瞄准时机,一窝蜂的涌进这个红海,激烈竞争也就在所难免。然而对此,周建宇并不烦恼,他认为一个企业要在行业中脱颖而出,最关键的是要有清晰的定位以及立足之本。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这几年,在教育装备江湖中,中教启星始终坚持走自己的路,坚持做好自己的核心产品和服务,以独到的见解,扎根行业。

  针对目前国内教育装备行业所处的“井喷”现状,中教启星未来将会更好的利用资本的杠杆,在加大研发和创新投入的同时,将重点加强教学和应用的服务水平。真正帮助教师实现技术和教学的融合,真正的让现代化的教育装备能够进入到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当中,从而再逐步的走向常态化。周建宇表示中教启星不仅仅是要推出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要促进这些先进的产品和装备在教学当中广泛的使用,从而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相关内容】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西蒙·尼尔森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陈占波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黄明寒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宋东茂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李铭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