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4十大产品技术:3D打印之《黄金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1-08 10:33 围观1655次

  编者按:

  回顾匆匆的2014年,新兴技术不断涌现,教育领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D打印、智能机器人、慕课、教育云、智能录播等新兴技术正在深刻影响并改变教学模式,以往的教学模式已悄然发生转变,并成为打破课堂单一教学形态的利器。

  为此,教育装备采购网为您回放2014年那些正当时的教育产品技术……

  2014教育十大产品技术: 3D打印之《黄金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记者 于京晶)从实验室到课堂,从高校到进入小学,2014年3D打印技术适逢其应用元年。宛如电影《黄金时代》,那战争纷扰的岁月,文学为那个惨烈的历史时期增添了几分暖色,文字仿佛黑白世界的一抹亮色,成为那个时代闪闪发光的黄金。而3D打印的出现亦是如此。

  新兴技术改变人的学习、生活方式,新兴技术改变时代,在时间的银河里留下深深的印迹。而3D打印与教育的相遇,让3D打印走进学生课堂不再是梦,让纯粹的理论及抽象的概念变成实物的有趣课程,开创了一片教育新天地。就像电影主人公萧红尽管经历了坎坷的一生,但她是幸运的,她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人生的一个转折。她手中的笔,让她遇到天才萧军,遇到骆宾基,遇到端木。他们因为写作相遇,风云际会也成为他们写作的内容,他们的邂逅像蝴蝶效应,掀起一代文风,至今影响力犹存。

  3D打印技术就如同萧红手中的那支笔,她可以用它,描绘一段又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立体而客观。同样地,3D打印技术凭借它自身的特点,使平面变立体,不仅可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力”,还为学生的课堂平添许多乐趣。

  如果说,《黄金时代》里有一个青春中国,那在如今,3D打印就是一面“青春”旗帜,为世界注入了新鲜血液,使学生的生活更加丰富,启蒙学生对高新科技的兴趣和探索,让中小学生认识到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在不断的成长中,展示自我的独特个性。

  当3D加上记忆维度,就成了4D。4D技术会不会更精彩,更传奇?

  当我们到了4D时代会不会像今天我们怀念萧红一样回忆今天的3D?

  呼兰河畔,飞雪如歌。IMAX能带入我们回到那个时代吗?那个时代是可以3D打印的吗?那个时代真得存在过吗?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