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4教育十大产品技术:教育云之《云中漫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1-12 13:20 围观149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记者 于京晶)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曾经说过,“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云的发展亦是如此。就像故事情节的发展一样,有开端、有发展、有高潮……

  2014作为教育云的关键一年,“云”起、“云”涌、“云”聚构建成开启教育未来的三把金钥匙,是驱动未来教育不可或缺的引擎。“云”起时,实现智能化学习;“云”涌时,实现资源共享;“云”聚时,实现数据分析。

  教育云的由来,是整个IT产业演化的必然结果,这些不仅表现在思想方面,更涉及技术方面的进步,如冬日暖阳一般漫溢希望和间歇细碎的困难以及最终企及的美好。仿佛《云中漫步》中保罗与维多利亚的相遇,不论是火车上的意外,还是巴士上保罗的出手相救,每一次的交集,如同上帝之手拨动缘分的弦。

  电影中被人们称作“云乡”的地方,有景色怡人的葡萄园,如梦似幻。但是造化弄人,一场大火,整片葡萄园毁于一旦,全家族的希望从云端坠入深海。如同教育云的命运,并非一帆风顺。技术的难点、难以普及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与此同时教育资源的稀缺和分布不均一直限制着中国教育的发展。

  然而绝望中总会让人发现希望,如同废墟中还有生命的葡萄根,是开放在废墟上的微笑,让人重燃起希望。阳光穿透薄雾,终于又是一洗如天的清亮。国家未来改变现状大力发展教育云,工信部针对云计算的“十三五”规划已经启动,并表示将专项重点支持公共云计算服务平台建设、基于云计算平台的大数据服务、云计算和大数据解决方案及推广项目3个领域。这一大转变,助推了教育信息化发展。

  随着技术的进步,教育云的普及,及相关应用开发平台的研发、推广,助推了教育信息化进入一个“跨越式”发展的阶段,从实现智能化学习,到资源共享,教育的风起“云”涌,对深化教育改革,缩小城乡间教育差异,具有重大的意义。

  美丽的葡萄园,诱人的巧克力,不经意的邂逅,仿佛漫步在云端,看着教育云的风起云涌……

  【相关信息】

  2014教育十大产品技术: 3D打印之《黄金时代》

  2014教育十大产品技术:在线教育之《智取威虎山》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