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鱼塘养殖中PH值出现异常的解决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3-02 11:22 围观1275次

  ph值出现异常的原因、危害性及处理办法。我们有必要随时使用工业PH计检查鱼塘的PH值,根据不同情况作出不同的调整。

  1.ph值偏高或过高的原因。

  (1)新水中已有一定数量的藻类,但水质还没有稳定,往往会偏高。

  (2)蓝绿藻含量丰富的水体由于光合作用很强烈,到下午5点钟左右,ph值往往会升到9.5以上。

  (3)受碱性物质污染的水ph值也会偏高。鱼类碱中毒的症状:受刺激且狂游乱窜;体表大量粘液甚至可拉成丝;鳃盖腐蚀损伤、鳃部大量分泌凝结物;水体呈碱性,一般pH值大于9;水体存在许多死藻和濒死的藻细胞。

  2.ph值偏低或过低的原因。

  (1)养殖时间较长的池水且透明度低,ph值偏低,甚至下午还达不到7.5。

  (2)受酸性物质污染。鱼类酸中毒的症状;体色明显发白;水生植物呈现褐色或白色;水体透明度明显增加;水体呈酸性一般ph值小于4;水体有在许多死藻和濒死的藻细胞。

鱼塘养殖中PH值出现异常的解决方法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药物残留有大危害!水产品药物残留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8
    水产品药物残留有大危害!水产品药物残留检测仪渔药残留,残留物有哪些?不久之前食品安全问题频发,通过新闻报道,相信大家对“氯霉素事件”、“孔雀石绿事件”都有一定了解,根据药物残留的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