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爱普生DS-520扫描仪——公检法机关档案电子化建设帮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3-24 14:20 围观1335次

  档案电子化管理是信息技术应用普及和发展的必然产物,电子化档案存储以保存时间长、便于管理、调用的优势已被社会各行各业和政府机构认可、应用。对于法院、检察院来说,诉讼档案是审判活动的客观记录,是公检法从业人员对案件审判重要的参考依据,也是国家重要的专业性档案之一,具有极强保存价值。随着诉讼档案的逐年增多,传统人工管理调用的方法已不能满足高效管理和快速查询的需求,所以实施开展档案电子化建设已成为公检法机关办公的重中之重。

  档案管理的电子化建设首要就是对软、硬件设施的配备。近期,某市人民法院大批量采购了爱普生DS-520扫描仪用于诉讼档案的电子化建设。爱普生DS-520扫描仪是一款A4 馈纸式高速彩色文档网络扫描仪,针对金融、政府类用户研发,具有扫描速度快、品质高的优点,扫描管理软件还方便用户对扫描结果进行分类管理,全面满足公检法机关档案的数字化建设的需要。

  (爱普生DS-520 A4馈纸式高速彩色文档网络扫描仪)

  扫描品质高、速度快,支持多介质类型

  小赵是该市人民法院的一位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对于法院的诉讼档案电子化建设,他有着自己的看法:“传统诉讼档案的储存主要以纸质卷宗为主要形式,管理和查找也是以专业档案人员的人工管理和手动检索为主。但首先,纸的保存时间就有限,而且档案被相关工作人员反复的查询、翻看和复印,磨损严重,很难实现永久保存。另外,传统的管理和调阅形式也存在着效率低下的问题,庞大的档案数量使查询目录过于臃肿,时间人力成本的花费较大。过多的档案堆积还容易造成档案丢失,总之,这种低效的工作方式亟待改变,档案管理急需实现手工调阅向计算机查阅的转变。”

  针对解决方案,小赵说:“将档案进行电子化存档,可以实现长期保存,而且利用扫描技术、数据库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也使快速调阅成为可能。纸质档案向电子化档案转变的第一步,就是对档案进行扫描,法院的诉讼档案数量庞大,对扫描质量要求较高,使扫描任务也变得艰巨。过去我们使用的扫描仪在保证扫描质量时,扫描速度跟不上,经常拖慢我们的工作进度。而现在使用的爱普生DS-520扫描仪一次可以放入50页的文档资料,按顺序扫描效率非常高,重张检测功能还能对卡纸或多张进纸现象叫停,避免错扫、漏扫的情况出现。它还具有开机即扫技术,无需预热时间,支持双面扫描,速度达到30ppm/60ipm,较之前有了极大的提升,在庭审现场对案件资料的实时扫描也不在话下。另外,得益于DS-520扫描仪全新的搓纸轮结构设计,它的进纸非常稳定,扫描介质和扫描幅面范围也比较广泛,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的扫描需求。”

  扫描品质高,图像呈现更佳

  由于诉讼档案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所以在对档案进行电子化扫描时,扫描质量不可忽视,不仅要求文字扫描清晰,对一些图像资料的还原度也要求较高。在这方面,爱普生DS-520扫描仪具有强大的文档扫描优化功能。爱普生DS-520扫描仪配备的Epson Scan软件,包含多种文档扫描调整功能,便于用户控制扫描效果,例如“文档歪斜自动校正”功能可以对斜置的文档或图像进行校正;“背景去除”功能可使文档或图像的扫描效果能更加清晰锐利;“去除装订孔”功能可在扫描过程中自动消除文件上的装订孔等等。在图像扫描方面,爱普生是扫描仪业界的色彩管理专家,对色彩的还原更加真实,扫描效果在同档次馈纸扫描仪中表现最佳,能够更好的还原案情细节,便于公检法人士进行阅读参考。

  诉讼档案电子化除了对扫描品质有较高要求,后期扫描文件的归档整理也十分重要,小赵说,在这方面爱普生DS-520真正做到了省心省力:“爱普生DS-520配备了全新Document Capture Pro软件,能够对扫描的电子文档进行编辑、分类、OCR识别和云端存储等功能,大大方便了后期归档整理的工作。”

  优质售后服务,使用有保障

  最后,最让小赵放心的还是爱普生DS-520扫描仪三年的保修服务。爱普生有覆盖全国850多家专业的服务中心,以及2000多名专业的工程师,这样的售后服务为公检法用户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持,便于高速、高质的开展档案电子化建设。

  法院档案管理人员小赵的介绍让我们了解到,爱普生DS-520高速文档扫描仪在性能上以用户需求为出发,扫描高速高质,配备专业的文档管理软件方便用户对扫描文件归档整理,全方位满足了公检法用户的需求,是公检法等政府机关开展数字化建设的有力帮手!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