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教育体育装备企业座谈会在武汉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4-13 09:53 围观372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杨海涛)为推动我国学校体育装备的标准化和现代化建设,增强学校用户和优秀体育企业的交流,2015年4月8日下午,全国教育体育装备企业座谈会在武汉体育学院行政楼411会议室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承办。

全国教育体育装备企业座谈会现场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国家副总督学杨贵仁、湖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杨跃、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曹文伟、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局长尹卫华、武汉市教研员顾静、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吕万钢、副院长张飙、武汉大学体育部主任胡建波、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部书记井玲、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书记王健、湖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部教授熊和平、湖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体育部主任赵俊浩、湖北交通职业学院体育部主任肖新桥、武汉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张诗雄等。

  会议伊始,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国家副总督学杨贵仁发表重要讲话。

  杨贵仁简单介绍了我国学校体育长期以来发展中的现状和不足,强调了学校体育器材装备对学校体育教研等所起到的关键作用。他表示,我国学校体育器材装备配备不到位,尤其是边远地区、农村地区,情况更加严重。首先是学校体育器材装备配备水平不高,比如质量不达标;配备和使用存在偏差,配备的装备不用,需要的装备未配备等问题;其次,新型体育器材装备在学校的使用率不高,现在使用的还是多年之前的配备目录。

  对此,他表示,我们有必要推动学校用户增强对优秀体育器材装备和优秀体育企业厂家的了解,促进校企供需交流,加强校企合作等。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将在武汉举办首届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并且以后每年举办一届,以填补我国尚无学校体育器材装备展示活动的空白。

  在会议中,湖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杨跃和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曹文伟针对湖北省及武汉市学校体育装备的现状和需求情况等进行了发言。

  胡建波、井玲等也分别针对自己所在学校体育器材装备的现状和需求情况进行了发言。

  另外,共有3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的40多位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会议期间与出席会议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也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