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地理课还可以这么上 中教启星 数字星球 引围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4-30 11:50 围观1499次

  “旋转的数字星球上,六大板块慢慢挪动,通过碰撞、挤压与撕扯,逐步形成山脉或者海洋等地貌。”这就是第6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上,由中教启星研发的数字星球系统上展示的一幕,堪比科幻大片的场景引起了众多参会者的兴趣与关注。

地理课还可以这么上 中教启星 数字星球 引围观
地理课还可以这么上 中教启星 数字星球 引围观

  “靠一部手机就可以操控多种地理现象的实景演示,帮助学生直观形象的理解知识点,这对教学工作很有帮助。”在中教启星特装展位前,一位地理教师对数字化星球系统兴趣浓厚。

地理课还可以这么上 中教启星 数字星球 引围观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数字星球系统是中教启星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的核心组成部分。“将图片、视频、动画等多媒体资源转变为球面图像,结合精密光学技术,展示在数字化球形投影屏幕上,完成动态呈现。”

  而这仅仅是展会的一个缩影,除这款数字化星球系统以外,多媒体教学一体机、交互智能平板、智慧安全校车、录播系统、智慧校园等现代化教育装备都亮相于本届展会,堪称一场教育设备界的“武林大会”。

  据展会主办方介绍,中国教育装备展是全国教育装备行业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展会,是教育信息化的一个风向标,为各级教育技术装备管理部门和学校全面了解教育装备技术、最新动态和最新产品提供了一个最佳平台。

  说起教育装备行业的展会,有人这样总结到:“教育装备行业是十天一大展,五天一小展。”

  “教育装备展会的频次高,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行业的繁荣以及创新速度之快。但是,繁荣的同时,目前教育装备行业也存在很多问题。”中教启星市场总监张石钢告诉记者,“例如空间与业务应用彼此孤立,无法互通;教育核心业务支撑的缺失,无法系统化、规模化、常态化应用;资源建设与教师教学研业务脱节,无法共建共享等。”

  对此,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表示,教育装备作为办教育的三大基石之一,必须要加强建、配、管、用,服务于教育的全面发展。“展会可以加强教育装备行业的交流,展示新成果,推动我们教育装备的发展。”

  据记者多方了解,目前正值教育装备行业的大发展时期,教育装备一般在7、8年左右就要更新换代,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研发力量及研发资金的保障成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因素。

  张石钢在谈及中教启星未来的发展时显示了很强的自信,“经过多年的开拓创新和技术积淀,中教启星现拥有近百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产品,并实现新三板上市。现阶段,我们的教育装备用户受益师生已达数十万,实现教育信息化、现代教育装备、校外科技教育三大主营业务模块的发展格局。”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曾强调,实现教育现代化,离不开教育装备现代化。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尤其是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教育装备也正以燎原之势贯穿整个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

  “未来教育装备市场无法确定,但对于专注于教育装备相关企业来说,其所肩负的社会责任肯定是越发重要。”某位参展商表示,面临整个行业环境的机遇与挑战,企业必须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懂责任才会重服务。张石钢告诉记者:“售后服务及用户应用服务培训也是重要环节,能研发和制造产品只是做到了第一步,只有让用户真正掌握了先进教育装备应用的原理和方法,才能让技术优势体现在教学实际中,才能实现这些装备的真正价值。”

  此次展会让人看到了教育技术的蓬勃发展,也会让人联想未来教育的图景。教育技术的不断创新为教育的未来增添了无限可能。正如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理科研究室主任刘强讲的那样:“未来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未来是需要我们创造的地方。”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