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分体式超声波液位计的怎样安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5-07 11:15 围观1610次

  分体式超声波液位计具有安全、清洁、精度高、寿命长、稳定可靠、安装维护方便等特点,适用酸、碱、盐、防腐、高温等各种领域。可以为工业的自动化运行,提供实时的液位数据。

  分体式超声波液位计安装注意事项:

  1、建议仪表与大地可靠相连,即4~20mA的-端或XPS的-端与大地相连。

  2、电线、电缆保护管,要注意密封防止积水。

  3、本液位计虽然自身带有防雷器件,但仪表在多雷地区使用时,建议在仪表的进出线端另外安装专用的防雷装置。

  4、本液位计在特别炎热、寒冷的地方使用,即周围环境温度有可能超出仪表的工作要求时,建议在液位仪周围加设防高、低温装置。

  分体式超声波液位计安装原则:

  1、探头发射面到最低液位的距离,应小于选购仪表的量程。

  2、探头发射面到最高液位的距离,应大于选购仪表的盲区。

  3、探头的发射面应该与液体表面保持平行。

  电容式液位计 JZ-ORB

  一、 概述

  电容式物位变送器适合含有液体、固体颗粒的容器、槽、筒仓或料斗的连续料位测量。本产品以其耐恶劣使用环境、高可靠等特点被成功应用于石油、化工、发电、食品、水处理、冶金、水泥等的料位自动化测试系统。

  二、 技术指标

  1 转换器部分

  电   源:12~36V DC.

  输 入 范 围:10~4000pf

  输 出 信 号:4~20mA DC.(二线制)

  精 度:±0.5% F·S

  负载电阻(W):(Vs-12)/0.02,其中Vs为电源电压

  温 度 影 响:满量程的1%/50℃

  电源变化影响:最大0.2%(电源电压从12~36V变化)

  负 载 影 响:0.2%(24V电源)

  环 境 温 度:-20 ~ +80℃

  2 传感器部分(探头)

  物位测量的工况有多种情况。如被测介质可分为导电和非导电介质;容器也有导电和非导电容器;有带压容器和不带压容器;容器内部是常温或高(低)温;介质可能是腐蚀性或非腐蚀性介质;连接形式为螺纹连接或法兰连接;量程小到几十厘米,大到几十米等多种情况。为适应如此多样的实际使用情况,探头有多种形式。

  探头形式按机械结构可分为刚性和柔性;按电气性能分为绝缘探头和裸露探头;绝缘探头包覆绝缘材料为PTFE (聚四氟乙烯)等;安装方式有管螺纹连接和法兰连接方式。

  三、 选型或使用时应注意的问题

  a) 仪表与过程工况相符,包括温度、压力、结构材料与介质的相容性等。

  b) 由于传感器测量的是电容量,介电常数与其灵敏度有直接关系。当介电常数小于5μs/cm时,测量难度增加,此时推荐带同轴套管(B型)电容探头。注意这种探只适用于液体介质。

  c) 变送器外壳与容器壁的可靠接地非常重要。对于包衬或非导电容器,需要金属棒或同轴套管给探头提供接地参考电极

  d) 仪表要求现场标校。标校时要求现场可以提高或降低物位。

  e) 探头上残留的导电介质可能引起错误输出,而非导电介质一般不会有此现象。

  f) 在测量非导电介质时,保证介质有稳定的介电常数很重要。介质介电常数变化通常由以下原因引起,如:添加其它介质、干燥物质吸潮、介质温度变化等。这些因素可明显影响仪表的精度和性能。如发生上述情况,仪表需要重新标校。而对导电介质,介质温度变化对测量结果无影响。

  g) 订货前要严格计算全绝缘电极的尺寸,现场不允许随便割剪电极。

  h) 如果介质温度超过100°C,订货时应说明。

分体式超声波液位计的怎样安装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雷达液位计优质产品如何区别

    解析雷达液位计优质产品如何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8
    一、总则为了保证雷达液位计在城镇供水行业中得以可靠应用,促进雷达液位计技术的发展,使各生产厂家有目标地达标生产,从而使城镇供水计量用表更加规...
  • 超声波水位计和雷达水位计有什么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7
    超声波水位计和雷达水位计有什么区别一个是用超声波,一个是用无线电波。这个还是有区别的。精度雷达高些,超声波差些,价格超声波低很多。实用范围,雷达可以在比较高的温度环境下使用,超声波...
  • 解析雷达水位计有哪些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6
    解析雷达水位计有哪些特点雷达水位计主要作用是来监测水位,污水处理和防洪预警等。主要原理是利用是从雷达水位传感天线发射雷达脉冲,天线接收从水面反射回来的脉冲,并记录时间由此获得水位水...
  • 解析雷达水位计有哪些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4
    解析雷达水位计有哪些特点雷达水位计主要作用是来监测水位,污水处理和防洪预警等。主要原理是利用是从雷达水位传感天线发射雷达脉冲,天线接收从水面反射回来的脉冲,并记录时间由此获得水位水...
  • 雷达液位计产生误差的因素分析

    雷达液位计产生误差的因素分析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25
    雷达液位计是由电子控制单元和天线,雷达液位计的准确度稍微不同的环境中实践和理论。主要的原因是罐和其内部的干扰微波的确定精度,可以得到的一个障...
  • 国产科学仪器装备的进展和提高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0-11
    近年来,控制系统等工业自动化产品水平的提高,使得本国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大吨位振动台等产品的研制成功代表了国产科学仪器装备的进展和提高,热量表产业的兴起则预示着民生用仪器仪表...
  • 超声波液位计与雷达液位计的优缺点

    超声波液位计与雷达液位计的优缺点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8-25
    超声波液位计与雷达液位计的优缺点超声波用的是声波,雷达用的是电磁波,这才是最大的区别。而且超声波的穿透能力和方向性都比电磁波强的多,这就是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