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理工大学与卓立汉光联合实验室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5-13 16:59 围观2668次

  2015年5月8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工程学院与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签订了“高光谱联合实验室”建设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代表张恒总经理、李军武经理、陈松经理,印刷包装工程学院缪亚林副院长、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带头人张二虎教授、康晓兵、陈亚军、李维老师等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缪亚林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的学科和专业设置情况,并指明了联合实验室成立的意义及发展方向;张二虎教授表示在西安理工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建设项目的支持下,以高光谱仪为纽带双方成立“高光谱联合实验室”,为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更高的研究平台,进一步拓宽了学科研究领域,促进了学科的建设,希望能够长期保持合作与交流;张恒总经理也就卓立汉光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以及高光谱仪应用做了相应介绍,希望将高光谱技术应用到印刷包装领域,同时也表示会为其在高光谱领域的研究提供便利。

  签约仪式上,印刷包装工程学院缪亚林副院长和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张恒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并揭牌,希望将“高光谱联合实验室”建设落到实处,加强双方在高光谱技术与应用方面的长期合作与交流,为科研、教学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

  [背景资料]

  西安理工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

  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是信息与通讯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目前该学科拥有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8名。多年来在彩色图像处理及应用、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图像分析与机器视觉、多媒体通信与信息处理、信号检测与信息处理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基础性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印刷图像分析与检测及色彩信息处理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研究特色。

  “高光谱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拓宽该学科在图像处理、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研究工作。联合实验室以图像及光谱领域的相关研究作为工作重点,初期将在以下领域开展研究工作:

  (1)印刷图像色彩的的高光谱分析;

  (2)基于高光谱的印刷品质量检测。

  (3)基于高光谱的产品伪造检测;

  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

  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光学、精密机械、电子、计算机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卓立汉光自1999年起,通过数年的不断努力,成长为光电仪器知名厂商。公司研发生产的高光谱产品品质优良,在国内已经成功应用在农业遥感、工业分选、刑侦物证鉴定、机载、考古、食品检测等领域。 随着高光谱产业线的日趋成熟,为了推进产品线专业化管理,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和合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四川双利合谱科技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四川双利合谱科技有限公司由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和合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资成立。结合双方近10年在推扫式高光谱系统以及LCTF(可调液晶滤光片)高光谱系统的国际领先技术实力,为广大客户提供全面的高光谱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始终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宗旨,分别于北京、上海、 深圳、成都、西安设立办事处,为用户提供及时周到的销售与技术服务。 公司长期重视优质高效、最短时间为客户开发产品及提供技术支持。四川双利合谱科技有限公司真诚的希望与国内外客户携手合作,为推动我国科研及工业生产迅猛发展做出贡献,并期待在高光谱探索的道路上一路与您同行!

点击进入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 作者: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