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九州空间教您如何识破电子秤短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5-18 17:24 围观1457次

  质监人员现场教市民识破不良商贩短斤少两的伎俩。

  伎俩

  偷改程序

  现在市场上商贩普遍使用的电子秤有两种:计重秤和计价秤,最常用的是计价秤,有重量、单价、金额3个显示窗口。为方便使用,厂家设计了存储功能商贩可提前把单价存入,在面板上用M1、M2等键代替。就是这个方便功能给了不法商贩可乘之机。

  “商贩电子秤作假,就是篡改电子秤的程序,显示重量比实际重量重。”质监人员现场演示,把2斤猪肉放在秤上,随意按几个键,重量变成2.2斤。

  执法人员说,不法商贩将M1、M2设置成九辆秤、八两秤,称重时,按M1键9两称出1斤,按M2键8两称出1斤。

  识破方法:

  质监人员表示,面对这样的伎俩,消费者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关掉电子秤电源重新启动,不要让商贩按任何键,只看重量。

  质监人员还提到,使用电子秤作弊比较严重的物品是鱼、鸡、肉。尤其是鱼,除了电子秤作弊,有的商贩使用台秤来称,称出来的重量是不准确的,因为台秤一般是称量30公斤以上的货物,称鱼会造成短秤。

  伎俩

  缩小单价

  价格10元/千克的物品,如果称1.25千克,本来称出来是12.5元,缩小单价为0.10元/千克,就显示为0.13元,因为电子秤自动把0.125元的最后一位四舍五入,商贩就多收了0.5元。

  识破方法:

  商品称重前,电子秤的重量显示值应为零。注意看清电子秤的单价显示,目前电子秤一般以千克为计价单位。

  伎俩

  垫高秤角

  有些商贩故意让放置电子秤的桌子倾斜,或用硬币、纸板垫高秤身一角,造成缺斤少两。原理就像天平,如果物品往一边倾斜,就会对称重产生影响。一般情况,如果左边垫高,重量就会高,右边垫高,重量少。

  识破方法:

  称重前仔细查看电子秤是否放在水平面上,检查电子秤是否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在有效期间。

  伎俩

  连盘称量

  个别商贩有意不将秤盘放在秤上,待顾客购物时按下单价数字后,再将放有商品的秤盘放在秤上计量,结果秤盘的重量加进了商品重量中。

  识破方法:

  要盯着整个称重过程,以防不法商贩连盘称重,如果发现不对劲,可以要求重新称。

  伎俩

  冲击秤盘

  商贩将商品重重地丢进秤盘,借助冲击力使电子数值显示比实际重量大,然后马上将商品拿起。

  识破方法:

  当场要求重新称,或者购物后到公平秤复秤。尤其是购买活禽活鱼等,一定要在宰杀前复秤

  北京九州空间科贸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销售在线水土流失监测仪,便携式地表坡面径流自动监测仪,自动雨量站,便携式流速仪,便携式气象站,土壤养分速测仪,气体取样钢瓶等产品,欢迎新老客户前来咨询!!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实验室电子天平校准基础知识

    解析实验室电子天平校准基础知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4
    1.哪些允差适用于天平校准?允差用于确定天平或秤是否测量足够好,可达到一套特定的过程要求。允差设置了发出通过/未通过声明的标准。允差有各种来源,...
  • 恒奥德仪器教您如何校准电子天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9
    ​人们把用电磁力平衡被称物体重力的天平称为电子天平。其点是称量准确可靠、显示快速清晰并且具有自动检测系统、简便的自动校准装置以及载保护等装置。校准关于电子天平的校正方法(使用前定要仔...
  • 恒奥德仪电子天平 原理以及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9
    人们把用电磁力平衡被称物体重力的天平称为电子天平。其点是称量准确可靠、显示快速清晰并且具有自动检测系统、简便的自动校准装置以及载保护等装置。原理口电子天平口电子天平电子天平,用于称...
  • 电子天平之——校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电子天平之校准!天平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最重要也是最有讲究的一环校准,那么在天平的校准中,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点呢?A.关于砝码的学问谈到校准,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就是砝码。砝码的形状、尺寸、...
  • 普利赛斯390系列高端电子天平在中国上市
    仪器信息网06-28
    瑞士普利赛斯390系列高端电子天平,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准的高端实验室电子天平,2016年6月23日正式在中国及亚太地区上市。来自中国内地、台湾、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及新加坡等地区和国家...
  • 怎么安装瑞士普利赛斯XS系列电子天平
    工控中国01-19
    瑞士普利赛斯XS系列电子天平的安装工作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l)安装环境要求与XT系列相同。(2)拆箱与清洁拆箱与清洁工作与XT系列基本一致。(3)安装①在工作台上先安放天平主机。②将天平防尘罩...
  • 九州空间讲解电子计价秤的误差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1-05
    九州空间讲解电子计价秤的误差《中国计量》2002年第1期第16页刊载了青岛衡器测试中心淳于祚同志《不要轻易相信电子计价秤》一文,文中论述的电子秤“置零”允许误差不超过2%的规定和6kg电子计价...
  • 解析电子秤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解析电子秤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1-05
    解析电子秤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1、环境湿度和酸、碱汽体或液体对电子秤的影响国家标准对于Ⅲ级秤要求在环境湿度≤90%保证准确度指标,要求避免接触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