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5年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于武汉隆重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6-04 16:41 围观178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田江平)6月4日上午,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在武汉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以下简称“高校分会”)主办,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共同承办。

  本届论坛中,中国图书馆学会领导、国内外图书馆发展研究专家学者、全国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共约450余人以及图书馆建设领域的30余家精英企业汇聚于此,通过两场主论坛六场分论坛围绕“大学图书馆服务能力的提升与拓展”主题开展学术讨论。

论坛现场

  在主论坛(暨开幕式)上,由高校分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副馆长宋姬芳做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教授作为本届论坛的东道主代表致辞,欢迎来自国内、国际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到场交流学习;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委员、湖北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代表湖北高校图工委致欢迎词;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高校分会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代表高校分会致辞,朱强表达了对各位馆长、教师的感谢以及期望借此机会各高校能够共同推动图书馆的建设发展。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高校分会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教授(中)

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委员、湖北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

高校分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副馆长宋姬芳

  本届主论坛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教授进行题为《前瞻思考,创新转型》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基于互联网+时代的慕课与图书馆的结合。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玉海教授作了《高校图书馆PDA策略与方法》的主题报告,主要介绍了高校图书馆PDA建设的方法。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教授则以《从被颠覆到颠覆者:未来十年图书馆信息技术应用前瞻》为题作报告,重点阐述了未来图书馆的发展模式,要善于利用新技术新方法促进自身发展。此外西安知先信息技术公司CEO、电子设计工程杂志社主编钱建立做了《机构知识库&学科建设决策支撑》的主题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玉海

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教授



西安知先信息技术公司CEO、电子设计工程杂志社主编钱建立

  据了解,本届论坛还将举办学术论文征集、案例评比以及图书馆设备展览和产品演示活动。

  【论坛背景】“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作为中国高校图书馆领域的年度性大型论坛,迄今已在北京、成都、苏州、长春、西安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是高校图书馆领域的顶级高峰盛会。论坛致力于探讨我国高校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将宏观发展趋势与微观图书馆技术实践紧密结合。每届论坛都以深刻而富有前瞻性的主题、高层次的嘉宾演讲和丰硕的会议成果赢得高校图书馆届的一致关注和认可,以此推动我国高校图书馆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