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天地首和概述二氧化碳对环境的危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6-11 11:48 围观1278次

  二氧化碳对环境的危害

  主要是温室效应。因为二氧化碳具有保温的作用,会逐渐使地球表面温度升高。近100年,气温升高0.6℃,照这样下去,预计到21世纪中叶,气温将升高1.5——4.5℃。由温室效应所引起的海平面升高,也会对人类的生存环境产生巨大的影响。两极海洋的冰块也将全部融化。所有这些变化对野生动物而言无异于灭顶之灾。

  截至2013年5月,地球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已超过400 ppm(百万分之400)。2000至2009年间的浓度增长率为每年2.0 ppm,且逐年加速。浓度比工业化之前的280 ppm浓度高得多,而人为因素是导致二氧化碳浓度急剧上升的主要原因。释放出的二氧化碳中,57%进入大气层,其余的则进入海洋,造成海洋酸化。

  多达四成的地面二氧化碳排放是由于火山爆发。据估计,每年火山爆发释放约130-230万公吨(145-255万吨)二氧化碳到大气中。温泉等也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在意大利的一个城市,当地的二氧化碳浓度一夜之间上升到75%以上,足以杀死昆虫和小动物,但在白天当阳光照射因为升温相当快,导致气体对流而分散。人类排放的二氧化碳超过火山爆发排放量130倍以上:一年270亿公吨。

  地球上气温越来越高,是因为二氧化碳增多造成的。因为二氧化碳具有保温的作用,这一群体的成员越来越多,使温度升高,近100年,气温升高0.6℃,照这样下去,预计到2

  1世纪中叶,气温将升高1.5——4.5℃。

  海平面升高,也是二氧化碳增多造成的,近100年,海平面上升14厘米,到21世纪中叶,海平面将会上升25——140厘米,海平面的上升,亚马逊雨林将会消失,两极海洋的冰块也将大部分融化。所有这些变化对野生动植物而言无异于灭顶之灾。

  空气中一般含有约0.03%二氧化碳,但由于人类(如化石燃料燃烧)影响,二氧化碳含量猛增,导致温室效应、气候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旨在遏制二氧化碳过量排放的《京都议定书》已经生效,有望通过合作遏制温室效应。

点击进入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