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专家一致点赞 方正智慧教育推动课堂教学变革及小组自主合作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6-17 16:46 围观1446次

  随着移动互联和移动终端、即时交互等技术的成熟,在线学习、自主学习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6月11日,全国“移动终端推动课堂教学变革及小组自主合作学习”研讨会在深圳坪山实验学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市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牵头,深圳市坪山新区教科研中心主办,深圳市坪山新区坪山实验学校承办、方正电子协办,来自全国七个省市的中小学校长、信息中心负责人、教研室相关负责人以及一线教师共计300多人参与了会议。


  2014年,深圳坪山实验学校与方正电子建立合作,引入了移动终端教学,采用方正慧云互动课堂系统推动课堂教学变革和小组合作自主学习。学校成立了由部分教师牵头的项目小组,在方正电子技术团队的指导下, 通过分析移动终端进入课堂后给课堂带来的变化,教师创造性的对传统课堂进行了改造,充分发挥了移动终端对于学生自主学习、课堂交互带来的作用,从而改变了传统课堂单一的教授模式,调动起学生的课堂参与积极性。

  活动当天,来自深圳市坪山实验学校、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宁波市镇海区炼化小学、西宁市育才学校、西宁市长青小学及佛山市养正学校的老师们带来了9节高水平的移动终端示范课,这些学校都是方正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的示范学校,借助方正慧云互动课堂教学系统进行教学创新和学习方式变革的探索实践。在观摩课现场,每位学生手上都有一台iPad平板电脑,教师通过平板电脑将课件实时投放到教室大屏幕上,同时显示在学生手中的电脑上。引导学生结合课本,通过互联网自主学习,通过有声读本标记生词,训练朗读。这种教学方式不拘一格,灵活多变,学习气氛活跃。

  出席这次研讨会的几位专家对示范课的教学效果给予了一致认可,全国中小学计算机教育研究中心北京部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美玲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李玉顺教授、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朱春莺教授为示范课做了精彩点评,同时,李玉顺教授还在会议上作了《融合实践背景下的平板电脑教学应用》的主题报告。

  深圳坪山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此次研讨会,和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们交流彼此在移动终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的成功经验,从而促进移动终端教学常态化实施,提升移动终端设备应用水平,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从当天的观摩课实际效果,以及专家们的点评来看,此次观摩及研讨会充分验证了iPad教学的成功,也充分展现出“方正智慧教育”的魅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