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贵州房屋垮塌成灾 iCivil自动化监测系统助力抢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7-01 16:56 围观2584次

  近期,贵州省连续发生多起由地质灾害引发的房屋垮塌事件,造成了多人死伤的惨剧,坍塌场面令人触目惊心,让人难过的同时,也令人感叹地质灾害预警监测的重要性。为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也为保护现场抢险人员的人身安全,当地政府在组织抢险救援的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及建筑安全监测单位投入到灾害预警监测中。

  中建建筑科学设计院在预警监测工作中采用了欧美大地集团下属子公司——北京道冲泰科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iCivil自动化监测系统,用于此次灾害导致的危房安全监测预警。 iCivil自动化监测系统主要由无线采集节点、数据采集基站、数据服务器和数据采集软件等构成。它适用于各类振弦式传感器采集频率信号(表面式应变计、混凝土应变计、钢筋应变计、内埋式裂缝计、表面裂缝计、土压力盒、锚索计等)、模拟信号(4-20MA,0-10V)采集。利用这些传感器可对大坝、桥梁、堤防、引水工程、建筑、市政地铁深基坑的内力、压力、沉降水平位移、变形,交通市政工程(船闸、铁道、地铁)以及高边坡等工程的应力、应变、变形、渗流、渗压等物理量监测和安全稳定分析,该系统广泛应用在健康监测领域。

  目前,iCivil自动化监测系统整体运行良好,为监测工作减轻了强度,提高了效率,并保证了监测的可靠性,为现场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iCivil自动化监测系统用于现场监测

  表面裂缝计监测墙壁裂缝变化

  目前设备运行良好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欧美大地亮相2015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暨展览会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5-06
    4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2015(第四届)IBTC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科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