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非高教:发展与挑战并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7-06 13:14 围观158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田江平)南非,一个传统的英联邦体系国家。和澳大利亚一样,它的教育与西方国家是融为一体的,并且在世界上处于先进水平行列。南非的教育分为中小学、加深教育、高级教育3个等级。它的各类毕业文凭被世界所承认,其高校毕业生在世界上倍受关注和欢迎。2014年5月我国教育部公布了我国公民留学南非的23所正规高等学校,包括开普敦大学、比勒陀利亚大学、南非大学、约翰内斯堡大学等。

  南非的教育师法英国,高等教育亦与英国相同,拥有纯正的英语环境和有效的英语培训机构。自2007年南非高等教育改革后,主要高等教育机构可分为综合大学、普通大学和理工大学。普通大学可以颁发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理工大学可以颁发技术学士(B.Tech)、技术硕士(M.Tech)和技术博士(D.Tech)学位,综合大学可以颁发以上两类证书。

  不容置否,南非将越来越依赖高等学府的毕业生。许多重要经济部门已经出现高学历人才短缺,而普通学历毕业生已经不能胜任这类岗位。如工程、金融服务、医药、航空、制药、影视制作、先进制造和生物技术等领域,都需依靠高端技术技能。当南非从资源型经济转移时,这种依赖会越来越大。

  也正因此,南非政府花费的教育费用是非洲最高的。南非政府每年花费2340亿兰特投入教育,占到了政府支出的五分之一,占国民生产总值的7%,平均每个学生头上摊到将近2000兰特(约合人民币1532元)。40万公立学校教师队伍也占到了就业人口的将近5%。这个投入可不算低,不可谓不重视。

  然而同大多数发展中国家一样,南非的教育同样面临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按照南非统计局的数字,截止到2011年,南非的20岁以上的白人里面,完成了大学学业的比例是20.8%,黑人只有2.9%(2002年是1.7%)。随着教育逐渐改革,南非政府开始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推动远距离高等教育发展。南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frica)以远程教学为主,可谓独步全球。它拥有20万学生,4000多教职员工,学生来自南非、非洲以及世界各地。“对于大多数非洲人来说,远程教育是赢得高等教育机会的唯一选择”。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