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年中盘点| 2015上半年值得关注的教育展会(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7-15 12:55 围观189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黄磊)2015上半年,各类教育装备展会陆续举办,异彩纷呈,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为您盘点2015上半年值得关注的展会。

  01.第二十六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3月18日,“第二十六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六届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序幕。展会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和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共同主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和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承办。为期3天的会期,全方位从教育信息化、学前教育、高职教育、大型仪器共享、学校后勤装备、体育装备建设等方面进行展现。


  本届为满足广大学校用户的实际需求,配合当前教育装备采购热点,展示会以推广先进教育装备与技术为出发点,除了设有实验室及分析测试设备,通用产品,学前教育装备,体育器材设施与音乐、美术专用设备,学校后勤与节能设备,职教装备及应用实训设备六大常规展区之外,还特别设立了三大特色区域:中小学图书馆装备建设专题区,校用教学、科研名优仪器仪表设备特卖区,北京市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基础实验课专用设备与教具创新产品区。

  论坛一直是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的一大亮点,本届展会也不例外。职业教育装备论坛,“三爱”、“三节”论坛研讨会,节能减排在行动,高校体育装备座谈会,优质资源及大型仪器设备共享论坛,数据时代与高校信息化建设论坛,中小学创新型实验室建设与实施方案论坛,新时期中小学图书馆的功能与定位论坛,E视野下的企业方法论等,直观而深入,受到了与会观众及参展企业的一致好评。

  【点评】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紧跟中国教育装备发展的步伐,不断调整,经过多年的沉淀,已是国内教育装备行业最负盛誉的品牌展会之一。展会涉足领域广泛,真正实现全面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领域。标准展位数量超过600个,参观人数以万计,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区域性教育装备专业展会。

  02.2015第十四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

  2015年3月25日至2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广东教育装备展在广州体育馆重举行。此次行业展会以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及推广新理念为主题,展品范围包括了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技术装备,电化教学、影音视频、远程教学设备,智慧教育与平安校园建设,幼儿教育用品等,逾200家教育装备行业知名企业参与,共同打造出南中国最高层次的教育装备行业盛会。

  作为全国教育行业尤其是在广东和泛珠三角区域具有极大的影响力、规模最大、权威性最强的教育装备专业展会,此次展会汇聚了行业内众多实力厂商参展,各类教育装备先进产品及技术成果纷纷亮相,吸引来自国内外各地代理商,经销商及教育界领导前往参观。

  03.InfoComm China 2015

  一年一度专业视听和信息通信行业盛事 InfoComm China 2015 展会及其高峰会议于4月10日在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圆满闭幕,为期三天的展会再度刷新记录,创下历来参观者和参展商数目新高。本届展会占用国家会议中心所有七个展厅,总展览面积达50,000平方米。同时,备受关注的InfoComm China高峰会议,三天39场精彩的讲座会议也获得参观者的踊跃支持和响应,其中面对教育行业的实践研究讲座,分享了如何有效地在校园范围内实施技术解决方案具体应用案例研究。及概述如何在第一时间采纳有效适用的技术解决方案,以避免时间和预算经费上的浪费。

  【点评】InfoComm China 2015 展会的焦点在于专业视听和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如何应用数字技术,对于教育行业而言,这些技术可大量应用于现代课堂里支持学习。作为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专业视听和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商贸展会,今年的展会在创新技术、革新产品和市场信息等方面做了最完美结合,帮助各界企业做好准备面向未来。展会今年推出多项创新举措,旨在提升展会质量,并增强展会带给展商和观众的价值。

  04.2015上海国际幼教用品及装备展览会

  4月22日至4月24日,2015上海国际幼教用品及装备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盛大举办。同时,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的“规范学前教育装备,提升学前教育质量”——2015中国(上海)学前教育专业发展高峰论坛”也同期举行,国内教育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及中外幼教专家到场,共同探讨中西方国家在学前教育领域的新思维和趋势。

  本次展会从展览规模、参展品牌数量、参展品牌行业分布广泛等方面都较其他同行展会有了突破性提高。展会集结了近300多家幼教企业及机构;1000多个幼教品牌;10000多名专业采购商和园长现场零距离沟通,让企业应对幼儿园需求,让幼儿园园长解答企业疑惑,彻底解决优质渠道选择难,国际、国内品牌拓展成本居高不下这一问题。

  【点评】众多的人性化服务让所有参与本次展会的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会不仅仅有“贸易洽谈”的作用,更发挥了学前教育行业“趋势引领、行业交流”的重要作用。学前教育高峰论坛、幼教用品及装备展览会的同情举办,为探讨和解析国内学前教育的发展方向及学前教育工作者、学前教育装备研究者、幼儿园客户搭建一个管理经验交流、科研搭配合作,实现学前教育质量聚焦、各类信息资源共享的极好平台。

  05.第6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4月27日,为期三天的第6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沂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展示会是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教育装备专业展会,已成为带动行业间交流和推动行业发展的品牌展会,也是具有广泛影响的大型综合性展会。展会以“展示、交流、合作、发展”为宗旨,目的是加强相关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展示教育装备的新成果,提高我国教育现代化的装备水平,推动教育装备的科学发展。

  本届展会展示的产品包括各级各类教育所需的教学仪器设备、教具、模型、计算机、电教器材、教学软件、数字化实验系统、音体美器材、信息技术产品、教学用图书、挂图、教育教学资源材料、学校后勤设施设备、校办产业产品,并同步进行网络展示。在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全国名师校长春季峰会、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成立大会等活动。

  【点评】据悉,此次举行的第68届展会,共有参展企业897家、展位4366个、特展展位1559个、室内展位2700余个、室外临时搭建展棚1500余个,展位数量和特展所占比例均创历届之最。展示会汇聚了当前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最新科技产品及一批全国教育装备理论和实践方面的专家学者,拓展了展示会的功能,增强了展示会的开放性,对推进教育技术装备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引领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06.2015年春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5月9日至11日,2015年春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以下简称高仪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高仪展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协办,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承办。高仪展以推动中国高教仪器行业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将高校优秀科研项目实现社会化转化,搭建一流国际高校实验室工作学术交流平台为办展宗旨。

  此次展示会展品类别广泛,包含物理、化学、生物、力学、材料学科实验室仪器设备;计算机硬件及软件、云计算、网络设备、多媒体产品、通信技术;工程训练、电子、机械学科仪器设备;医学、护理仪器设备;土建、交通、航空、能源、后勤装备等,涉及展位1300余个。展示会同期还举行一系列的研讨会,在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展出的同时还为各大高校代表提供交流经验的平台更好的促进高校科研项目的发展。

  【点评】高仪展是高等教育装备领域内最具权威性展会,是国内外高教仪器生产企业、经销商与高校实验室管理人员、采购人员及相关最终用户交流与洽谈平台,参加此次展示会的有全国各省高校参会代表、湖北省内高校代表、全国采购商、经销商及相关用户等,人数之多达到历史之最。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卓立汉光在慕尼黑上海光博会W5馆5300展位等您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2024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将于2024年3月20-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届时,卓立汉光将携重磅产品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展会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朋友莅临卓立汉光展位W5馆5300参观、洽谈一起共...
  • 关于邀请参加新疆国际教育装备博览会的函
    教育装备采购网11-30
    各有关单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相关工作任务...
  • 吸引28,906名观众纷至沓来,Paperworld China强势回归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7
    上海,2023年11月27日。PaperworldChina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暨潮流文化生活展的精彩回归热切回应了业界的期待。本届展会于2023年11月17至19日举办,收获了与会者一致好评,在为期3天的...
  • Paperworld China本周五启幕,全球业界期待回归线下贸易

    Paperworld China本周五启幕,全球业界期待回归线下贸易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2
    news+++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上海世博展览馆,2023年11月17至19日上海,2023年11月16日。于本周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的PaperworldChina中国国...
  • 2024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交流会邀请函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高质量教育体系和教育强省建设,展示各级各类学校所需的教育装备产品,搭建我省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与教育装备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
  • 第六十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相约青岛 KI掀起“智慧教育”新浪潮

    第六十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相约青岛 KI掀起“智慧教育”新浪潮
    搜狐10-12
    十月再相聚,10月12-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六十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青岛拉开帷幕。本届高博会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
  • 第24届国际教育年会新亮点 教育数字化应用场景展重磅登场

    第24届国际教育年会新亮点 教育数字化应用场景展重磅登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1
    时间:2023年10月27-28日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组织机构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单位: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执行单位:众企互联国际文化...
  • 2024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5
    时间:2024年03月15-17日展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组织机构RGANIZATION主办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上海市教育学会支持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承办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