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为梦想插上翅膀--中教启星参展第二届城市科学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7-24 17:14 围观1394次

  能边玩边学习,可谓我们每个已经步入社会中的人儿时的愿望。而如今,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信息化教学设备不断完善,寓教于乐将不会再成为老师的难题,同时也将会让孩子们的学习从传统的死记硬背变成身临其境地寓学于乐,孩子们将真正实现会边玩耍边学习的梦想。如果您觉得这是天方夜谭,那7月17日至8月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第二届城市科学节的各种科技展览将会让你和你的孩子大开眼界。


  风靡全球的城市科学节活动再次登陆中国

  作为一个活泼前卫的时尚科学活动形态,城市科学节已越来越为世界众多国家所广泛采用。目前,每年全世界共有30多个国家举行100多个科学活动。其在传递前沿科技、引领信息化教学设备与技术的前沿、有力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已越来越为世界众多国家所广泛采用。此次城市科学节将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11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展团参与,城市科学节将以全新视角为公众呈现一场精彩的科学盛宴。

  信息化教学已经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重视,相关资料表明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挪威、法国等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都注重开设综合实践活动类的课程,并通过信息化设备的运用,提高学生对抽象事物的感知和理解能力。


  艺术与科学的深度碰撞

  随着信息化教育的不断普及,我国大陆政府在信息化教学这一教育细分领域也予以极高的重视,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雷朝滋表示,教育信息化带来了教育形式、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我国顺利实现教育现代化必然的战略选择。

  据城市科技节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大力支持科技类展览与比赛的举办,而城市科学节着力为青少年提供全新科学体验,活动内容有科学探究、科学实验、科学动手做、科技电影、科普讲座、科技竞赛、互动科学展览、科学表演秀等多种形式。旨在打造一个青少年参与科学实践与职业体验的平台、公众参与科学探究与传播的平台、彰显城市独特科技魅力的平台。


  现阶段国内对青少年科学技术的教育更多地停留在校内和课堂上,而青少年的认知能力有限,书本中的理论知识,很难让学生真正领悟到科学技术的原理,也很难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爱好。校外科技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续,对学生的科学素养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而近年来校外综合实践基地的建立,更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身临其境地体验科学的平台。


  用行动守护“孩子的科学梦”

  “在校外综合实践基地,孩子们可以自由地观看天体运行的状态,随意操作数学和物理模型等,从玩耍中获得知识,毫不夸张地说这里完全不是教学的课堂,而是学生自主寻求知识的天堂,孩子们可以通过亲自动手去感知科学原理,去探索科学的奥秘。”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张石钢介绍到。

  中教启星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努力,已经形成包括校外青少年活动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校外科技馆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校外综合实践基地整体解决方案等多种符合国内实际情况的校外科技教育基地建设解决方案,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在校外科技教育领域名副其实的领军企业。


  届时,城市科学节主办方将联合中教启星共同打造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示范体验中心,整合多种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航空、天文、地理、光学、通用技术、军事科普、生命健康、机器人、创客、色彩学以及生活技能、职业体验等多方面内容,为青少年创造全方位的科学体验氛围。


  科学技术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处处都充满生机,也无时不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与教育方式。在本届城市科学上中教启星综合实践基地示范体验中心的精彩呈现,引发现场高潮迭起,真正让孩子们实现了玩中学,学中玩。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将来青少年校外活动的一个缩影,同时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遐想。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