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网购冰垫消暑谨防重金属超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7-27 16:35 围观1306次

  酷暑来临,“冰垫”成为网购族的新宠儿,更有商铺宣称,当冰垫内物质接触到比其温度高的物体或人体时,冰垫内的物质就会由固态慢慢转变为液态,从而达到降温效果。

  在网络上随意搜索一下“冰垫”,就会显示出琳琅满目、色彩斑斓、造型各异的冰垫,冰垫真的是我们消暑神器吗?

  近日,记者网购了四种冰垫进行实验,虽然刚坐上去时都感到凉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冰垫的温度也会随之升高,且这四款冰垫均释放出甲醛,并含有重金属。

  试验1 :冰垫温度不变?不靠谱

  冰垫的实际作用如何?记者从不同电商平台上购买了四款产品,发现均未标明这些冰垫的生产标准,其中还有三款是没有厂家信息等内容的三无产品。

  检测发现,坐上冰垫以后,从0分钟至30分钟,4款冰垫的温度均持续上升,最多的由32.5℃上升到35.5℃,可见商家宣称的“吸热过程中维持温度不变”不成立。

  试验2 四款样品均测出重金属

  环保组织“自然大学”的重金属检测负责人潘庆安用仪器对四款冰垫样品进行了检测,每种样品都测出铅、铬、镉等重金属,其中三种样品均测出锌和砷。

  专家提醒,铬、镉等重金属具有致癌性,儿童尤其对重金属有较强的吸收能力。

  (资料来源:新京报)

  铅、铬、镉、砷等重金属及有害物质检测——微波消解方法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空间解答食品安全检查的内容包括哪些

    九州空间解答食品安全检查的内容包括哪些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05
    【食品安全检查标准】导读: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是每个消费者都十分关注的事情。我们国家也为此出台了一系列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法律法规,但是光有食品标准...
  • 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获通过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4-27
    4月24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食品安全法的决定。新修改的食品安全法共十章,154条,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部新法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第...
  • 网购食品怎样监管过期食品如何处理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4-24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要开展一次专题询问——汇总来自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和建议。如何开展询问根据这次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专题询问将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询问人为市人大常委会组...
  • 火锅行业标准出台保卫舌尖上的美味

    火锅行业标准出台保卫舌尖上的美味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4-03
    火锅是餐饮行业中的常青树。日前中国烹饪协会负责人透露,协会正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支持下制定火锅行业全程量化的行业标准,未来将通过制定...
  • 解析中国检测行业市场发展问题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1-26
    一、检测产业结构问题分析检测仪器行业覆盖了教育、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石油化工、疾病研究、药物研发、等热点领域,成为近年来发展得强势的仪器行业之一。而这个分支行业,也同样面临着仪器其...
  • 九州空间座谈如何提高生活中的个人食品安全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29
    1、养成吃饭前洗手的卫生习惯。2、生吃瓜果要洗干净。3、不吃腐烂变馊的饭菜。4、饮水讲卫生,不喝生冷水。5、注意科学饮食。尽量购买有下列安全标志的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与有机食品有什...
  • 九州空间座谈食品安全需要我们努力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23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和改善,但是食品安全隐患也是日益突出,近来众所周知的大事件有:1、双汇瘦肉精事件2、河南南阳毒韭菜事件3、甘肃平凉牛奶亚硝酸盐中毒...
  • 九州空间座谈 舌尖上的安全

    九州空间座谈 舌尖上的安全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05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除了在婴幼儿配方乳粉、肉制品、食用油等重点领域开展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外,这份工作安排在监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