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微格实训室方案:华中师范大规模录播应用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8-06 09:26 围观1764次

  项目概述

  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师范类重点大学之一,入选国家 “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的重要基地。为了提高本校师范生的基本教学技能,提升学生的课堂教学水平,华中师范大学携手奥威亚打造微格实训室方案。本微格教学系统由1间微格教学控制室和15间微格课室组成,并配套使用AVA教师教育技能实训平台。


  项目需求

  师范生的培养不能仅仅停留在学科知识传授的层面上,更重要的是培养出师范生的教学实操技能。没有经过科学、系统的教学技能训练,师范生在毕业后往往会出现教师心理成熟慢、教学适应期长的问题,严重时甚至影响课堂教学的质量。

  作为中国一流的师范类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携手奥威亚打造完善的微格教学系统,尝试通过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来培训师范生的教学技能,逐渐培养学生的教学语言、板书、讲解、演示和提问等教师课堂教学实操技能。


  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华中师范大学大规模的微格课室建设及应用的具体需求,奥威亚提出了微格实训室方案,建设15间微格课室和1间微格教学控制室,并配套使用AVA教师教育技能实训平台,构建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技能实训系统。


微格课室全景图

  实现效果

  一、反馈及时准确

  与传统的教学不同,在微格教学的过程中,一个班的学生将分成小组,每个小组将会进到相应的微格课室里进行试讲。老师会身处微格教学控制室中,远程实时掌控每一组学生的训练情况。学生的模拟教学训练将通过录播设备清晰完整地录制下来。学生能通过录像视频看到自己的教学表现,快速获得准确的自我反馈信息,及时调整自己的语音表达和肢体动作。


微格教学控制室

  二、评价客观全面

  传统的教师技能培训只能单靠评价老师的经验做出评判,而在微格教学中,参评人员不仅仅是指导老师,还包括试讲人和其它受训的学生。自我评价与集体评价相结合,反馈的信息能更加多元化。另外,使用奥威亚录播设备拍摄的教学视频将自动上传至AVA教师教育技能实训平台。老师和学生可以通过平台重新点播观看教学课程,对照声像记录分析,在线评价打分。


微格课室

  三、学习观摩示范

  为了减少受训学生的心理压力,提高受训学生的教学信心。华中师范大学通过AVA教师教育技能实训平台保存以往的优秀范例。通过观摩优秀的课程范例,受训学生能有效地掌握教学技能。

点击进入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