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走进希沃工业设计部 用户体验最重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8-25 10:24 围观385次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备受关注,这也使得更多高科技的教育产品应运而生,并逐渐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智慧校园的构建已提上日程。希沃是近年来行业内发展非常迅速的品牌,一举成为行业领跑者,快、准、优的表现令人赞叹。

  据悉,希沃交互智能平板是希沃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据不久前的奥维数据指出,希沃2015年上半年的市场占有率高达到24.3%,不仅排名稳居第一,更成为了市场上唯一一个连续两季突破20%大关的品牌。这不禁让人发出疑问,希沃为什么能在行业内独领风骚?难道是在交互智能平板的设计上有什么独门诀窍?为了一探究竟,小编采访了希沃工业设计团队,他们也给出了答案。

  将自己“初始化”,完善产品功能

  也许你只听说过计算机或其他系统有初始化,但希沃工业设计团队却告诉我们,人也是可以“初始化”的,他们在设计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的时候便是如此。对此,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的工业设计负责人解释道:“在产品设计进入到成熟阶段时,大家对产品本身的每个细节和功能都非常熟悉,这时候会习惯于现有使用方式,而很难察觉产品设计需要改进的地方;但为了让产品能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除了更深入的接触用户,我们的设计师会率先将自己“初始化”,将自己当成普通用户,扮演初次接触产品的新人去体验产品,在这个过程中找出痛点,然后不断去完善产品的体验。”

  比如说平板屏幕的多点书写,希沃工业设计部的成员把自己“初始化”后,扮演老师用平板授课,他们发现单点书写并不能完全满足老师上课的需求,因为在课堂中,有时候老师需要请两个或多个同学同时在平板上做课堂互动,这是以前没有考虑到的场景。发

  现此问题之后,希沃工业设计部马上在书写功能上做出改善,才有了希沃平板十点触摸的功能。他们就是通过这样不断反复地放空自己的脑袋,一遍又一遍地将自己“初始化”,先过了自己内部这一关,才让其他人员体验,再对产品做出改善。

  不做体验孤岛众人决策才最佳

  作为教育信息化发展中重要的一款教育产品,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的每一个功能都经过了不断的打磨,每一次的迭代都凝聚了众人的心血。产品功能的完善不能仅靠一人之功,每一个功能的设计是否能最终存在,都需要经过团队共同的商议和决策。从讨论之初,大家各抒己见,到后来总结出最佳的设计方案并开始设计,再到最后的内部体验,每一步都像是在刀尖上跳舞,痛苦与快乐掺杂其中。然而当产品成形完成之时,推向市场之际,往往意味着新一轮设计工作的开始——产品的最终使用者是老师,是赞许还是批评,是些微改进还是全盘推翻,都只有在老师亲自体验之后才能盖下定论。为此,希沃会不定期举办用户体验活动,邀请不同学校、不同学科的老师亲临希沃,和一线用户近距离地接触与观察,总结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再对平板的功能进行完善或增减。这样会不会太麻烦?负责交互平板设计的负责人摇了摇头:“我们平板的每一个功能都是通过多人亲自验证之后才定下来的,反复修改是常态,不足为惧,最终追求的还是用户对产品的满意度。”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