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宏碁联手舟曲中学打造智慧教学“样板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9-14 15:32 围观1380次

  近日,宏碁为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建设的智慧教室正式投入使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学校在教育信息化上的重要一步,学校将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此次与宏碁的合作为契机,带动整个学校的信息化发展进程,将自身打造成为区域性信息化教育的“样板间”。

  中国人对于教育的重视程度可谓世界知名,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以及信息化技术应用于教育领域,教育信息化程度的高低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因此,要实现教育现代化、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育质量,迫切需要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

  针对这一现状,2012年3月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为中国教育信息化提供了指导意见和总体方向。接着,在2012年9月,刘延东副总理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大力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即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

  随着社会的关注和政府的重视,各地的教育信息化进入发展高速期,行业中也涌现出众多提供相关解决方案的品牌和厂商。然而,由于处于发展初期,行业内并没有明确的标准,现有很多厂商存在技术不成熟、互动性不够、教育资源不足、售后服务跟不上等诸多问题,无法满足相关机构在推进教育信息化过程中的各种需求。比如很多方案虽然能联网使用,但是只能单个教室联网,规模很小,不能实现真正的“三通两平台”。也有的厂家因为自身实力的原因,售后服务跟不上,一旦出现问题,无法得到及时解决。

  在选择宏碁之前,舟曲中学的相关负责人也同样面临着这样的苦恼,然而宏碁依靠自己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让之前面临的这些难题全部迎刃而解,成为了舟曲中学的最终选择。

  首先,兼容全终端,真正实现让桌面云端无处不在。宏碁的虚拟桌面技术做到了小到手机、平板,大到PC、智能电视,所有终端全兼容,满足老师和学生随时随地使用。而且可以大范围联网控制,任何一台设备都可以连接,网络连接控制方便,大大增强了互动性。

  其次,海量正版的教育资源,保证可持续化应用。宏碁与国内多家一线的教育内容生产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这保证了虚拟桌面系统上面正版的教育资源足够丰富。而且宏碁虚拟桌面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所有好的应用都可以运行,形成了一个开放教育生态链,保证了这一系统的可持续化应用。

  最后,强大的云计算中心作后台,宏碁虚拟桌面运用自如。宏碁在中国建立了全球云计算中心,其强大的计算能力,可以满足宏碁虚拟桌面的系统和内容及时更新,充分满足师生不断提升的学习需求,让学习边的更佳轻松自如。因此,通过这一系列的努力,宏碁的虚拟桌面系统真正实现了“三通两平台”的建设目标。

  另外,该校负责人还表示,宏碁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的信誉度也是他们十分看重的。对于教育行业来说,采购的产品不仅要有质量保证,完善的售后保障也是必须的。宏碁作为国际品牌,其虚拟桌面系统不仅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质量有保证,而且可以提供强大的售后服务,真正做到软件+硬件+服务三者结合,保障用户可持续化使用。更重要的是,宏碁是他们比较过的所有产品中性价比最好的,有一些小品牌的产品,由于技术实力不足,许多功能不完善,许多软件不兼容,不同尺寸的设备不适配;也有其他大品牌的方案能够实现同样功能,但是造价要高得多。经过慎重考虑,他们最终选择了宏碁的虚拟桌面系统来打造自己的智慧教室。

  在软件方面,2015年微软推出了全平台通用的操作系统Windows 10,windows致力于激发行动派的无限潜能,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更强的安全性,更好的设备与应用程序的综合性管理方案,最具灵活性的操作系统(OS)部署与更新控制,微软桌面优化方案套装 (MDOP) ,管理方式助力持续创新,真正让宏碁虚拟桌面系统如虎添翼。

  业内人士称,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像舟曲中学这样的“样板间”会不断涌现,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将取得长足的发展。而作为宏碁来说,凭借雄厚的技术积累,完善的解决方案,卓越的售后服务,未来必将引领教育信息化技术的发展趋势,成为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一大助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