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守护舌尖——科学设备助力食品安全检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9-15 13:47 围观1268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表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食品安全状况总体稳定向好;但依然存在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禁限用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量、微生物和重金属指标不合格等。由此可见,食品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食品安全检测是事关整个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的关键环节,相关检测仪器和方法是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技术支撑。

  目前,国际国内众多知名企业都研制出各种高科技含量的仪器,为食品安全检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与行业同步而行的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analytica China)12年来一直专注食品安全领域,不断引领食品安全领域最新产品和技术,同时还组织了多场食品安全、技术检测研讨会等。2016年10月10-12日,基于analytica China 的品牌优势和强大资源,将于同期隆重推出 “上海国际食品安全装备与技术主题展”,重点围绕食品安全系统解决方案、分析检测设备与技术、食品安全控制技术以及优秀成果项目展示等主题,力求为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等行业用户提供最新、最前沿的食品安全解决方案。

  食品检测与控制技术是保证食品安全的科学基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严格监管和保障食品安全,全方位的科学检测仪器设备与技术必不可少。安捷伦、eppendorf、岛津、Thermo Fisher Scientific、3M、博奥生物、聚光科技等数十家国内外企业将继续携最新的设备与技术亮相来年展会。据了解,分析检测仪器(微生物、毒素、农药残留、重金属、转基因食品、添加剂等)、快速移动检测技术、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温湿度检测系统、消毒灭菌设备,以及相关的试剂耗材和第三方认证服务等将是企业展示的重点。

  此次上海国际食品安全装备与技术主题展规模达10000平米,预计吸引2万左右专业观众,是推广新产品新技术的最佳平台,亦是买卖双方互通的基础。就如多次参加展会的铂金埃尔默公司销售与售后副总裁金南勤所说:“analytica China是我们推出创新产品、解决方案的重要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和重要客户及实验室建立联系”。

  快速便捷的检测设备成未来发展方向

  伴随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需求的迅猛增长,更便携、成系列、信息化、集成化成为行业主要发展方向。更加便携,甚至能够装到口袋中的设备,将更有利于带到现场进行风险监测工作。未来快速检测仪器将越来越集成化,如果与分子印迹技术、纳米生物技术、生物传感技术等新材料、新技术相结合,快速检测仪器就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食品安全检测领域也必将有更大的进步。

  analytica China是内业企业展示其先进检测产品和技术的重要平台,也许未来更快捷的检测技术或产品就从这里走出,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的进步也将从这里汲取能量。正如参展公司GE医疗集团产品部经理王冬在上届展会中表示:“国内最顶尖的企业都把自己最先进的仪器带到了这个展会上展示。我相信这将对中国各个应用行业的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高端论坛孕育“新技术”头脑风暴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食品安全检测方面,作为软实力的科学报告交流和作为硬件的科学设备同样重要。除了集中展示先进的技术设备和全面的解决方案外,,2016上海国际食品安全装备与技术主题展同期还将举办多场食品安全研讨会和政策法规与技术类培训班,邀请国内外尤其是中欧范围的重量级学术权威和专业人士,共同分享食品安全方面的成果和信息,必将为参会者带来一场最前沿的头脑风暴。

  analytica China是分析和生化技术领域的国际性博览会,自2002年首度进入中国以来,已经成为亚洲重要的分析、实验室技术、诊断和生化技术领域的专业博览会。 本次上海国际食品安全装备与技术主题展在analytica China的基础上发展壮大起来,并结合原展会涉及食品安全领域的先进技术及解决方案,势必为中国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国民健康膳食水平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食品安全检测仪提高食品检测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1
    伴随着大家身心健康观念的提高,为了让人们购买到安全可靠的食品,多功能食品检测设备被研发推广应用,这是一种专业的检测仪器。对市场上的蔬菜检测和肉类检测,他们推出了一种水分快速检测仪器...
  • 方科FK-GS360食品安全检测仪简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9
    FK-GS360食品安全检测仪为集成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分析设备,广泛应用于食药监局、卫生部门、高教院校、科研院所、农业部门、养殖场、屠宰场、食品肉产品深加工企业、检验检疫部门等单位使用。食...
  • 方科食品安全检测仪鉴定食物安全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7
    方科食品安全检测仪的应用,让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度越来越高,大家在选购食物的过程中都会优先选择纯天然的食物,那纯天然的食物真的是健康安全的吗?纯天然无增加能够替代防腐剂食物吗?下面...
  • 食品细菌污染的预防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食品细菌污染的预防,食品细菌污染的预防,食品被细菌污染污染后会不仅导致食品腐败变质而且会诱发食物中毒、引起食源性传染病以及对造成经济损失,因此对食品细菌污染的预防也刻不容缓,下面我...
  • 杭州大微参展CICC八月份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将参加第七届CICC“工业企业微生物安全技术与实践研讨会”,展示2018仪器新品及应用。研讨会将于2018年8月22日-24日在北京举办,期待您的共同参与!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工...
  • 中国将整顿保健食品市场 确保饮食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印发《2017年保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地通过保健食品安全整顿,依法打击保健食品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保健食品违法乱象,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切实保...
  • 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8
    一、食品安全实验室选址要求1、实验室应选择在清洁安静的场所,远离生活区,锅炉房与交通要道;2、实验室应选择在光线充足,通风良好的场所,要与生产加工车间有一定距离;3、实验室应选择在方便扦...
  • MHY-28040多能食品安检测仪检测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7
    1.检测项目(1)农药残留:有机磷及氨基甲酸酯类、菊酯类等;(2)药物残留:盐酸克伦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氯霉素、青霉素、磺胺类、己烯雌酚、呋喃西林、呋喃唑酮、呋喃它酮、呋喃妥因、孔雀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