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晨阳光中标清河第四小学智慧校园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9-21 10:23 围观1738次

  热烈祝贺新晨阳光中标清河第四小学(下面简称清河四小)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校园信息发布与显示系统。这是据清河第四小学校园信息化建设以来,第二次成功中标信息化建设项目。中标金额为:155万元。

  为了适应教育管理信息化新形式,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快速、健康、协调发展,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实际情况和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学校制定了《清河四小教育信息化五年规划(2013年至2017年)》。规划设定五年内学校教育信息化的总体目标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将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活动移植到一个数字网络空间环境下(即实现校园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建成快速、高效、安全的校园网络,推进“办公、管理、教学、服务”的现代化,教师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从而达到提高师生的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质量、科研实力和管理水平的目的。

  清河四小智慧校园基础工程(二期),其目的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促进学校在办学指导思想、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改革,从整体上提高教育的质量,适应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对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需要,智慧校园的建设。

  在清河四小二期信息化建设中,新晨阳光为其服务项目主要包括信息发布与显示系统、室外全彩LED屏。

  1、信息发布与显示系统。

  校园信息发布为学生及教职员工提供公告和宣传信息,是对外宣传、媒体播放、校园动态、服务介绍及各种通知等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的建设可以完善校园信息发布手段,提升学校对外形象,目前学校共20个班级,需要在每个班级门口放置一个显示终端用来播放本班的内容。系统可实现实况转播、电视直播及校园综合信息的发布,可通过提前预设的自动播出表单实现自动滚动播出,并能随时进行学校新闻、学校通知和学校的重大活动的插播或直播。学生可以利用系统进行互动学习。系统配合功能强大且方便灵活的后台发布管理模块,大大简化管理人员的日常操作,并可根据需要自定义播出版式,从而实现校园内的无纸化办公,推进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校园的建设。

  2、室外全彩LED屏。

  在学校室外安装全彩LED屏显示系统,系统可以利用现有设备把采集的视频资料系统可以通过网络,将相应的学校的相关信息传输到室外屏体进行信息发布或分屏显示。LED显示系统的建设可以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宣传力度,提高知名度。通过显示屏,学校可播放如下内容:校规、学校简介、校训、学校宣传口号及学校的宗旨等;转播政府的重要新闻,起到公益广告的作用。同时,当学校举办各项活动时,通过显示屏,可播放领导或贵宾出席赛事开幕式或各种活动的欢迎词,对比赛或活动的祝愿词,对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的庆祝词等,起到烘托气氛的作用。可用来显示正在比赛的各队的名称及即时比分、倒计时,比赛进行情况,起到方便观众的作用。同时可播放各班级、教师及学校各种活动的情况,各种活动的通知及先进个人、集体的事迹等,以提高师生的精神文明素质,起到信息发布的作用。

  在清河四小二期信息化建设工程,新晨阳光将多种教学资源的高效综合利用,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可实时将各类信息呈现在师生面前,让“信息就在我们身边”成为现实。在传统校园基础上构建一个数字空间,以拓展现实校园的时间和空间维度,提升传统校园的运行效率,扩展传统校园的业务功能,最终实现教育过程的全面信息化,从而达到数字化教学目的。

点击进入北京新晨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