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亮剑文化:体验式教育渐呈燎原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9-24 13:38 围观7007次

体验式教育渐呈燎原之势

---访亮剑开拓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张来全)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国民的身体、心理素质的提升正逐渐被人们加以重视。尤其是对于处在学习受教育阶段的广大学生及青少年,素质训练、素质提升培养显得尤为重要,在他们的成长历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那么如何有效提升学生缺失的身体、心理素质呢?

  当下,充满趣味性的体验式教育方式提供了很好的方法,也就是我们经常会接触到的拓展教育手段。顾名思义,拓展培训是以体育技术为原理,充分整合各种资源,融入科技手段,运用独特的情景设计,通过创意独特的专业户外项目体验,帮助参与者改变态度及心智模式,以期完善行为达到追求美好生活愿望的训练方式。

  作为国外引进不久的新兴行业,拓展教育在我国渐渐适应了新的土壤,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了更好的了解拓展教育相关情况,本网有幸采访到亮剑开拓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亮剑体验教育机构”)总经理王力,让我们在她的讲述中进一步加深理解。

  

     亮剑开拓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

  久经考验的安全产品

  产品和服务是一个企业赖以生存的两大要素,而作为服务基础的产品,地位尤为凸显。亮剑体验教育机构在器材产品研发生产上一丝不苟,尤其是拓展训练中的高空项目器材,安全性更是重中之重。针对此类器材的安全保障,王力告诉记者:“我们建设的高空项目器材,都是采用具耐腐蚀性的热镀锌钢管,在器材十五年的使用寿命期内,定期进行维护更换,而且器材终身保险。器材在使用中采取独立双保护措施,现在已经申请了独立双保护专利。”

  亮剑体验教育机构在拓展训练活动中,将活动的安全性从方方面面进行把控。不单单保证器材的安全,培训师的安全操作同样重要。亮剑的培训师们都会通过了人社部相关部门认证的《国家体验教育师》师资培训,取得了红十字会专业知识技能证书,随身携带必备的急救箱。在严格遵守安全规范的前提下实现安全风险的有效规避。

  谈及产品的创新研发,王力表示当下的侧重点放在了高校大学生及青少年体验式教育上,希望为学校的素质教育尽一份力。公司在积极引进国外先进项目的同时,立足于研发团队,研发出独具特色的拓展项目,生产相应的教具,锻炼学生不同的能力。同时,基于已有的产品深度开发,使培训不只流于表面,更多的是对培训对象的心理、心态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达到直击心灵的效果。

  为行业规范化出一份力

  体验式教育本身发展突飞猛进,但也无法忽略它的规范性。作为新兴行业,市场规范化程度不可避免的略有欠缺,这种现状下亟需执牛耳者的出现,来引导行业的和谐稳步前进。体验式教育行业内,亮剑体验教育机构正是扮演了这样的角色。

  针对行业现实情况,亮剑体验教育机构首倡义举,发起并成立行业协会,目前已吸引五六十家企业加入。除此之外,亮剑体验教育机构每年组织召开行业高峰论坛,将企业和教育客户汇聚到一起,邀请国内外专家参与,保证论坛权威性的前提下,使行业信息真正共享、畅通,同时也让行业有了规范化的规则章程。

  作为国内唯一的拓展器材出口供应商,亮剑体验教育机构积极开发海外市场,为行业树立了标杆。同时也充当了国外先进项目的引进,以及国内创新业务输出的重要桥梁。

  一家综合性的实力公司

  亮剑体验教育机构是国内唯一一家集拓展器材生产、拓展基地建设、师资取证、拓展培训为一体的机构。公司在综合发展的同时,对每个业务范畴都实现了深耕。不仅完成了多所学校及户外基地的建设,而且拓展培训也在规范化的前提下取得优异成绩。

  说到拓展培训时,王力告诉记者:“我们公司的拓展培训坚持以客户服务为中心,培训项目精益求精,有深度,有内容,让客户真正有所得。而且,我们公司团队成员在奥运会期间,承接了奥运志愿者的拓展培训工作,这些有分量的案例也让我们收获了良好的口碑。”

  同时,亮剑体验教育机构作为行业的先行者,成为为数不多的具有培训师资格认证的企业。“我们的师资培训业务惠及范围极广,国内70%的培训教练在取得资格证之前都会在我们这里学习”,王力解释道。

  综合性的企业形态,雄厚的企业实力,让亮剑体验教育机构在拓展市场上如鱼得水,左右逢源。当下的体验教育也已由最初的星星之火,渐呈燎原之势。“我们希望体验式教育能够更快速的全民普及,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有效提升国民的身体、心理素质。”王力总结说。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