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从台北交流会看国际智慧教育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0-12 10:47 围观1565次

  2015年9月8日至9日,台北国际数字内容交流会在台北世贸中心南港展览馆举办。本届论坛以“行动生活”为主题,探讨如何产出与时俱进的创新应用。分论坛之一为国际智慧校园研讨会,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常务副社长丛林、副社长吴兴兰参与了本次论坛。

  智慧校园是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化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体化环境,以各种应用服务系统为载体,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智慧校园这一新兴事物正是在与时俱进中所产生的创新应用,与论坛的主题十分契合。

  本次智慧校园研讨会分多个环节,每个环节都精心安排,让人获益匪浅。不仅有专家学者的分析研究报告,还有教育相关企业围绕智慧校园展示所作出的努力成果,中间还富有创意的穿插了“智慧校园创意竞赛”的颁奖环节。


  智慧校园现状与趋势

  智慧校园研讨会嘉宾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专家学者的思想贡献为智慧教育指明了发展方向。来自约旦的世界绿建筑委员会中东与北非区主席Abdullah Bdeir作了题为《中东智慧校园整合绿能管理之现况与发展》的报告。立足中东地区教育现状,将智慧化与绿能管理相整合情况作了报告,并就下一步发展进行了细致化分析。报告中我们看出,中东智慧化教育进程中更加注重教育公平,创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波兰教育专家Andy Cowle则以欧洲教育经验为总结,探讨了数字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欧洲智慧校园建设突出全面性,智慧性在学校、老师、学生之间不断流转。而且专家认为现代化教育应是符合个人兴趣的,在开放性中相互协作,更加注重智慧经验的分享。

  越南太原大学的邓文明副校长将智慧化学习的主要推动力作了分析。近年,传统教育遭遇IT技术与多媒体,教育体系开始发生基础性改变。越南教育以传统为积淀,把侧重点放到了远程移动学习。比如太原大学,迄今已研发出超过35000个教育电子文档,全校超过3000学生能够方便的接受到远程移动教育。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刘雍潜秘书长同样以教育数字化为着力点,分析了数字化趋势与发展现状。论述新时期教育信息化的新思路,即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坚持应用驱动、机制创新的两个方针,以及创新、融合、应用为特点的三层次战略部署。


  智慧校园的企业观点

  就智慧校园推进来说,企业是打造智慧校园的中坚力量,关于智慧教育的创想需要企业来将它们变成现实。本次论坛的台达电子事业部詹前帝经理带来了智慧低碳校园方案,以环保性为出发点,倡导继续减少校园对纸质化教学材料的利用,加大电子化教学的力度。让教育更加现代化,更加充满智慧性。

  纬创资通教育科技的韩正诚经理立足科技,认为科技对智慧校园的翻转作用的是极大的。宏观上概括总结了科技对于教育发展进步的推动力,在智慧教育的大船上,科技的强力马达角色越来越凸显。

  本次研讨会涉及智慧校园的现实情况,今后的前进方向。我们不难看出在智慧校园建设上,与国外相比,无论是发展侧重点上,还是内容方向上都与国内存在一定的差异。交流会让我们了解异域教育方式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经验的共享,博采众长,明确智慧校园的科技诉求。正是在这些交流分享中,智慧校园未来形势一片大好。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7中国(武汉)国际智慧教育装备展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2
    2017中国(武汉)国际智慧教育装备展览会暨全媒体产业发展峰会邀请函【前言】教育要发展,根本靠改革。十二五期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明确提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求,并对教育综合...
  • 2016国际智慧教育展媒体发布会在京召开
    11-30
    11月29日,2016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简称SmartShow)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展前媒体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集聚了百位教育、出版行业翘楚,以及50余家主流媒体到场采访报道。中国教育学会、国家新...
  • 中小学开展物联网教育的思考与研究
    《北京教育技术装备》08-12
    物联网技术是继计算机和互联网之后出现的又一革命性技术,推动了世界信息产业的改革浪潮。观其发展,短短的时间就引起了产业内的重大战略动荡,各国也将其列为拯救经济危机的战略方针。我国为建...
  • 2016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主题正式发布
    04-27
    近期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北京国新署报刊信息咨询中心、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出席的2016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SmartShow)开展筹备会于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就展览...
  • 浅析药品检测仪器设备发展现状与机遇
    仪器信息网01-22
    在制药的过程中为了保障药品的安全质量及药效,药品检测至关重要。而药品检测设备是制药八大类机械设备之一,其中分析仪、除气仪、异物检查机、熔点测试仪、金属检测仪、检片机、测漏仪、硬度测...
  • 2015年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圆满闭幕

    2015年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圆满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30
    在2015年末,教育领域举办了一场非常不一样且高规格的盛会——2015年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SmartShow)。12月11日~13日,这场专注于教育信息化的专业展会...
  • 2015年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盛大开幕

    2015年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盛大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4
    【摘要】2015年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规模达30000平方米,覆盖普教、高教、职教三大领域十三大类产品;汇集参展品牌企业400多家,专业观众36000余人次;开展...
  • 2015国际智慧教育展媒体通气会在京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6
    教育、出版跨界融合成新亮点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北京国新署报刊信息咨询中心、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5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SmartShow)”将于12月11日至1...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