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海洋学院藻类培养与在线监测安装运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0-26 10:19 围观1777次

  日前,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工程师为浙江海洋学院安装了一套FMT150藻类培养与在线监测系统,计划用于经济藻类的育种及水产养殖生态的研究,培养更加优秀的经济藻种并探索优化水产养殖技术。

  FMT150藻类培养与在线监测系统将生物反应器与监测仪器特别是叶绿素荧光仪等独特地结合在一起,用于各种藻类包括淡水、海水藻类和蓝细菌(蓝藻)等的智能LED光照培养与生理生态监测。

  FMT150可以通过控制单元中用户自定义程序动态自动改变培养条件(光照、温度、pH值等)并实时在线监测培养条件与测量参数如温度、光照强度、pH、DO(溶解氧)、OD(光密度)、CO2及反映藻类生理生态状况的叶绿素荧光参数。光强、光质、温度和通入气体的组分与流速都可以精确调控,配置恒浊和恒化模块后还可以调控培养基的pH值和浊度。FMT150可连接多达7个蠕动泵进行不同恒化与pH条件培养。培养条件可以根据用户自定义方案动态变化,既可以进行恒定条件下的培养,也可以一定的周期自动变化(如模拟昼夜节律变化)培养。OD680、OD720及叶绿素荧光参数Ft可以反映藻类浓度,而Fv/Fm等可反映藻类光合生理状态。控制单元可同时控制多台FMT150进行同步实验,保证不同处理实验间的一致性。

  作为世界上首款将光养生物反应器技术与叶绿素荧光技术等有机结合的高端藻类培养与在线监测仪器,FMT150从2009年推出后就获得了国际科学界的极大关注,广泛应用于藻类新能源研发、藻类环境工程及食品工程、气候变化响应对策研究等;系统有400ml、1000ml、3000ml等不同规格,还可定制25L、120L等大型系统。参考文献可点击:文献列表下载。

  蓝藻的次昼夜代谢节律(Cerveny,PNAS,2013)

  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致力于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国际先进生物生态科研技术,提供基于叶绿素荧光技术及荧光光纤氧气传感技术的各种藻类研究监测方案,包括FL3500多光谱多功能叶绿素荧光仪、AquaPen手持式藻类荧光仪、AOM广谱藻类在线监测系统、FRRF藻类在线监测系统、TL热释光系统、FluorCam藻类表型成像分析系统、藻类光合呼吸测量监测及藻类培养与在线监测全面解决方案。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