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好家庭董事长张佳华:青少年健康仍在路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0-29 22:46 围观5420次

好家庭董事长张佳华:青少年健康仍在路上

------专访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佳华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张来全)虽然随着科技进步、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但健康问题也日渐凸显。尤其是青少年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不仅负担了高负荷的学习压力,同时也面临着社会各种不良行为、不良习惯的毒蚀,加之平时体育锻炼稀少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堪忧。近来,青少年总体体质弱,体育运动匮乏等新闻也是屡见报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因此,着力解决青少年健康问题已势在必行。

  青少年普遍体质差,但也不可急于求成,循序渐进的锻炼不可或缺。独具特色的青少年专属健身器材是不错的选择,多数学校已经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引进了这些装备。同时,生产这些专属器材的企业不在少数,但真正有实力,能够独树一帜,引领青少年健身市场的企业仍屈指可数。好家庭无疑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企业综合实力让好家庭掌握着市场的话语权。本网有幸采访到了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家庭”)董事长张佳华,让我们听一听张佳华董事长是如何说的,好家庭又是怎样去做的。

  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佳华

  青少年健康是“重头戏”

  谈及青少年健康问题,张佳华告诉记者:“青少年健康不仅关乎着体育产业的持续发展,更是国家和民族长盛不衰、保持持久生命力‘强国强种’的百年大计。而学校体育装备市场作为维系青少年健康的主要阵地,无论从国家角度还是装备市场需求来看,都蕴含着极大的发展潜力。”

  针对现阶段青少年体能出现的问题,好家庭早已居于人先。好家庭集团多年前就已经组建了青少年体能研发专项团队,团队涵盖国际知名体能专家、青少年优秀一线教育工作者,运动器材研发工程师等,通过多年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比对,深层挖掘导致青少年身体素质下降的原因,结合国内外先进理论,研发生产出数项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的科技单品。中小学体育器材、笼式足球场、轨道旗、身体运动功能训练随身包、学校体能训练房等,都是好家庭专门为学校打造的优秀产品。

  提供优质产品同时,依托“好家庭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内部运动科学、运动医学、运动营养学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团队及强大的技术支撑,好家庭可以为学校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提供包括前期调研、规划、设计、施工、不定期培训等服务,为青少年彻底解决体能不佳现状提供了强力支持。

  捍卫学校“主阵地”

  长期以来,好家庭对学校体育装备市场一直十分重视。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好家庭设有专门的研发、销售、服务团队。好家庭积极总结实践经验,提炼客户需求,开发出一系列利于青少年健康的学校体育产品。在未来的市场开拓中,学校体育装备市场仍是好家庭发展战略中的重点所在。

  在为学校客户提供服务过程中,好家庭从不打无准备之仗。在提供服务前,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对校内教师和学生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真实精准的把握住客户需求。好家庭还会派出专业化的产品与教练团队与学校进行对接,为他们制定系统科学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每个学校的具体情况又有很大差别,如预算情况、学校场地空间等,好家庭依托丰富的工程经验,灵活调整服务解决方案,在有限资源现状下,为学校实现性价比的最大化。

  研发、品牌,一个都不能少

  好家庭如今已步入第三个十年,从最初四名青年搭建的小微企业发展到拥有近两千员工的运动健身服务商,好家庭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跨越。不但斩获“中国健身器材行业标识性品牌”、“亚洲名优品牌”、“中国品牌十大创新人物”等奖项,而且品牌价值业已超过60亿元。

  问及支撑企业长足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张佳华干脆利索的告诉记者:“夯实的研发能力、极高的品牌美誉度,这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所在。”研发上,好家庭注重国际化,初期就和国外有很多合作,引进了最先进的概念。提供了最新的资讯、最好的设备、技术给用户。之后组建起自己的研发团队,汇聚来自美国、韩国、中国等多个国家专业技术人才,涉及运动生理学、运动康复、社会体育、竞技体育等专业健身科学领域及工业造型设计、生产工艺流程管理、精益制造设计等研发通用科学技术领域,利用大数据打造最具创新性、最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好家庭现今已经涉足体育、健身、保健等多个领域,有非常明确的品牌定位和价值体系,尤其是“互联网+”与“O2O”转型的重点发展战略更是充当了好家庭品牌的有力推手。互联网背景下,好家庭积极调整门店经营定位,将线下门店转型为体验店、形象店;努力打造电商平台旗舰店,引入分销加盟网店的新模式,实现线上支付,线下门店送货,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对物流、库存、客服做出调整,全面推行“O2O”。在市场、产品方面上,与消费者进行良性互动,让普通用户对好家庭品牌的关注度不断加强。

点击进入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