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卓手机行踪定位APP中外大比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1-03 17:55 围观1497次

  如今,地理定位已是智能手机的必备功能。但大量的应用软件都只是利用手机的此项技术为自己的功能或为提供商收集数据服务,一些地图导航软件也只是提供实时定位指路功能,不能查看历史踪迹。国内外只有少数的定位导航APP向用户提供定位痕迹查看功能。下面就国内外三种代表性的、具有历史行踪查看功能的手机软件作一比较,它们是:国内的“百度地图”、“手机行踪速查”和国外的“Location Tracker”三种APP。

  1、App主界面的颜值大比拼

  ●“手机行踪速查”APP的欢迎界面以深色基调为主,整个屏幕中只出现的地图定位点的LOGO,下方显示“立即体验”。整体感觉简洁大方,不乏想象力,富有科技感。

  ●“百度地图”的行踪显示功能是在“我的”菜单中体现在“我的足迹”功能模块,界面是以白色和天蓝色来搭配,整体感觉很清爽,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Location Tracker”同样也是以深色基调为主,在屏幕中分割成6个方格以显示六个功能模块,屏幕下方是广告推送窗口。整体感觉很传统和死板,缺乏美感。

  2、定位点搜索核心功能大比拼


  ●“手机行踪速查”把手机中搜索出来的历史定位点以红色坐标点全部标识在地图上。手机中各式各样具有定位功能的APP在应用时产生AGPS定位数据都缓冲存储在手机的存储器中,“手机行踪速查”能够搜索手机中的所有主流APP产生的历史定位数据,包括现存有效的数据和一些被逻辑性覆盖的数据,并以地图和详细表格两种方式显示出来。

  核查效果:★★★★★

  ●“百度地图”获取的定位点以圆圈的形式显示在地图上。这些定位点是在“百度地图”软件运行时产生AGPS定位数据,百度地图将产生的这些定位数据存储在软件数据库中,形成软件本身记录的手机行踪足迹。弊端:当不运行百度地图的时候,将不会产生AGPS数据,不能全部反映手机整个工作时间的行踪痕迹。

  核查效果:★★★

  ●“Location Tracker”APP是用粉红色的标识同样把GPS数据显示在地图上,它是基于Google play的定位服务来实现地理定位的。手机的Google play服务会时时刻刻产生和记录GPS数据,Location Tracker只需要采集Google play的GPS数据就可以实现行踪轨迹显示了。弊端:由于中国大陆屏蔽了Google服务,所以国内无法使用该软件,而且即使境外可以使用Google服务,也仅仅是Google play的一种服务数据。

  核查效果:★★

  3、用户体验感大比拼:

  ●“手机行踪速查” 点击地图中的每个定位点都可以弹窗和二次弹窗详细显示定位的次数、时间、坐标、地址,定位点的地图显示和详细列表之间还可以互相切换,真可谓小而精,交互性很好,手机大白用这个软件也可以做到上手就会。

  ●“百度地图”中的足迹同样也有定位点的列表功能。其余还可以把自己的定位点分享至朋友圈,在每个定位点可以编写日记,网络应用功能较强。但是定位信息对于个人是很隐私的数据,一般情况是不会愿意公布出来的,出行日记的使用也是因人而异了。总体来说,“百度地图”用户体验还是很好的,交互性也挺好,毕竟是中国互联网巨头的鼎力之作。

  ●“Location Tracker”同样也有定位列表功能,提供了时间与地址的详细信息,但是整个UI设计偏硬,黑色的背景搭配亮蓝色的文章,给人感觉很不舒服的感觉。其余提供了搜索附近设施地址的功能,还有一功能是在列表中查看自己当前的位置地址。整个用户体验感不如以上两个产品的好。

  4、比拼结果归纳

  三款手机定位软件都用自己的独特方式来获取地理定位数据,但是最关键的性能指标——获取定位数据的广泛性和时间连续性方面,桂冠当属“手机行踪速查”APP。在用户体验上,“手机行踪速查”和“百度地图”都优于“Location Tracker”,应该更加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在功能丰富和服务完善方面,“百度地图”是最佳产品。但是作为一款专业核查手机行踪痕迹的软件,无论是在数据获取量和执行速度,还是在挖掘被覆盖的数据方面,“手机行踪速查”都开同类产品之先河!

点击进入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