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海兹思专注中学纳米科技教育引央视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1-17 15:50 围观985次

  11月15日,苏州海兹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熊启红介绍了中央电视台《瞭望天下》“中国影响力”栏目组的采访,话题紧紧围绕海兹思目前在全国中学中创建“纳米实验室”这一新鲜事物。作为高科技企业,海兹思一直向大学提供原子力显微镜,为什么近两年来企业却在积极转型,将目光瞄准了中学市场,在全国几十间学校创建了“纳米实验室”,成功地将纳米科技教育引入中学,受到学校老师和学生的一致欢迎呢?

  采访中,记者问到海兹思为什么要这么不遗余力地将纳米科技引进中学,并提到什么是海兹思的企业价值。熊启红答到:我可用三句话概括:第一句,让科技促进教育;第二句,让教育装备高科技化、智能化,第三句,让中国教育真正地面向未来。听起来有点高调,但是我确实有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教育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我特别喜欢这句话,这是教育的本质。在当前“创新驱动发展”的大背景下,我要带领海兹思,把高科技的教育装备传播出去,把先进的教学手段传播出去,把孩子们从“高考”的束缚中解救出来,让孩子们亲身体味科学的魅力,自主学习自主探究,让科技之火点亮孩子们的梦想之灯。

  的确,在这点上,海兹思是有使命感的。之所以,将原来以大学为主的企业营销目标,转型为以中学市场为企业发展目标,除了来自企业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还有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目前在国内,做高科技的教育装备,能生产出专门中学教学实验专用的超微型纳米显微镜,也只有海兹思一家。

  海兹思成立于2009年,是全国技术领先的研发生产扫描探针显微镜(SPM)系列产品的生产制造商,拥有数十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2012年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纳米微观技术的研究生产领域,并为国内众多大学好科研机构提供微纳米测试、加工与计量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生产的原子力显微镜(3600B)销往国内几十所大学。

  2011年,海兹思与国家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合作开发“中学纳米科技创新实验室”,成为全国第一家将教学型扫描探针显微镜(SPM)系列产品引进中学教学及探究领域的企业。为了开发适合国内中学生使用的纳米显微镜,,海兹思引进了瑞士技术,研发生产出超微型的、操作简易的扫描隧道显微镜(T-STM)和原子力显微镜(T-AFM)。

  经过两年多努力,海兹思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清远、贵州、苏州、南通等地学校中建立了数十个个中学纳米实验室。

  成功转型,使海兹思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大趋势下,在“科技促进教育”的实践中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引起了央视的关注。相信海兹思的企业创新之路将会越走越好!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即将和观众见面

    《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即将和观众见面
    央视网01-05
    《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本届颁奖典礼由孝心少年人物事迹...
  • 智能佳登上央视《机智过人》舞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6
    《机智过人》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与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的大型科学挑战节目,于2017年8月25日在综合频道(CCTV-1)周末黄金时段推出。这是国内首档聚焦智能科技的科学挑战类节目,是中国...
  • 中央电视台“朗读亭”走进东南大学
    尚七网05-17
    5月10日-14日,作为献礼东南大学115周年校庆朗读活动,中央电视台《朗读者》栏目组携朗读亭走进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进行录制,活动累计参与人数500余人次,有效朗读时间达2047分钟。本次朗读活动...
  • 纳米遇到显微镜 中小学的实验课堂怎么做
    芥末堆网07-25
    作为90年代初迅速发展起来的新兴科技,纳米科技如今已经渗透到许多行业,也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高高在上的技术,如今也变成了课程,开始走进中小学的课堂。纳米科技教育...
  • 央视名嘴阿忆领衔 中庆暖心寻访之旅启程
    05-09
    由现代中庆全力打造的2016年度重磅企划——“您的重托,使我初心不改——寻找十年前的你”大型系列活动,昨日在第7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正式拉开序幕。当中庆在行业里的品牌影响力,遇上央视...
  • 海兹思熊启红:常怀企业责任初心

    海兹思熊启红:常怀企业责任初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编辑田江平)科学家在上个世纪80年代发明了纳米微观显微镜,纳米科技从此诞生并迅猛发展。纳米新材料创造了无数的科技神话,并...
  • 海兹思纳米互动实验室南京展引发特别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7
    2015年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11月25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未来校园里最先进的教学设备让参观者唏嘘不已。苏州海兹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上展出的纳米触控智能黑板、微观显微镜(数码显微镜、扫描...
  • 海兹思纳米互动教室即将亮相南京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3
    2015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于11月25-26日在南京举办。海兹思纳米继去年携纳米创新实验室参加展会之后,这是第二次参展,海兹思新项目“纳米互动教室”即将全景展示,实现纳米科技与互联网技术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