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手机地理轨迹取证步骤大解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1-19 16:40 围观321次

  如今,手机中安装着各式各样的APP软件,这些软件大部分都存在着地理位置访问权限这些功能。这些功能会产生地理位置定位数据,而这些数据平时无法查看但它却一直保留在你的手机里面。公检法机构可以抓取手机里面存储的这些数据,则可以掌握犯罪嫌疑人的行踪轨迹。

  百度地图在我们生活中使用率很高,导航、找地址、找吃的,很多时候都在使用。就拿百度地图为例,我们深入解读怎样从手机中抓取百度地图的地理定位数据。

【扫描百度地图截图】

  第一步寻找:对百度地图所有文件进行location、longitude、latitude等关键词扫描,扫描出所含关键词的文件被标记为行踪轨迹文件。再通过正则表达式来检索重点标记文件,当文件有“20.123”类似经纬度数据,则该文件被标记为GPS数据文件。

【确认GPS数据文件截图】

  第二步确认:被找到的GPS数据文件里面需要确认哪些文件才是有用的GPS数据文件。通常方法是多次使用百度地图进行定位,百度地图产生的GPS定位数据和时间记录是否和本地坐标、时间保持一致。这样就确认了在找出的GPS文件中哪些是有用数据。

  第三步判断:被确认的GPS数据之中不确定该GPS数据属于哪种坐标系,接下来就是判断该坐标系是属于哪个坐标系。先大致介绍一下手机中的坐标系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l WGS84、GPS:一种国际上采用的地心坐标系,也是原始的坐标系,这是国际公认的世界标准坐标体系。

  l GCJ-02:又称“火星坐标”它是由中国国家测绘局在02年制订的地理信息系统的坐标系统。它是一种对经纬度数据的加密算法,即加入随机的偏差。在国内,至少使用此地图坐标体系的比如:Google、高德、腾讯等。

  l 其他特殊坐标体系:一般都是由火星坐标通过偏移算法计算得出的,比如百度使用的是BD-09坐标,搜狗使用的是自己的搜狗坐标。

【不同坐标系的经纬度截图】

  判断被找到确认的GPS数据属于上述哪种坐标系,首先把确认的GPS数据定位点找到地址,再在专业的经纬度地图上对比该地址相对应各个坐标系的经纬度数据,误差在20米之内的坐标系则就是该GPS数据属于的坐标系。百度地图所有的GPS数据都是属于它自己的BD-09坐标系。

  第四步展示:知道了GPS数据的坐标系,想要在百度地图上的展示该定位点,则需要对GPS数据转化成百度地图上使用的BD-09坐标系。转化方法分为两种:

  网上坐标接口转化:网上接口转化相对很简单,直接调用网络接口就可以实现转化。

  代码转化:代码转化主要对每一个坐标系实现互相转化,以下就是GCJ-02转化成BD-09的代码实现方法。

【GCJ-02转化成BD-09截图】

  以上就是在手机中抓取百度地图的地理位置数据的方法。现在智能手机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中像百度地图这样定位的APP还有很多,这些智能的APP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但是在每天使也产生了很多的地理位置数据,当把这些地理位置数据抓取出来进行展示就形成了你每天的行踪轨迹。

  目前手机市场中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都有类似的核查手机中的行踪轨迹APP,比如国外的:“Location Tracker”国内的:“手机行踪轨迹核查系统”,在应用商店输入都可以下载。参考文献——“安卓手机行踪定位APP中外大比拼”。

点击进入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