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效率源新技术:屏蔽损坏磁头以提取数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1-24 14:37 围观733次

  硬盘存储数据通过磁头读写实现,但由于时间损耗和其他不可控外因的影响,硬盘磁头易被损伤,盘片也可能划伤,导致严重的硬盘物理故障。

  硬盘物理故障主要包括异响、敲盘、无法寻道、停转、再次通电无法起转等,遇到以上情况,通常可采用更换匹配磁头的方法处理。但在实际操作中,会经常遇到更换磁头后仍然无法修复硬盘的问题,原因可能是磁头不匹配或磁头匹配但某个盘片有划伤,导致硬盘无法正常工作。更甚者,更换新的磁头后,在读取损坏的盘片时,直接导致新换的磁头再次损坏。

  基于该类问题,效率源科技研究出一种屏蔽损坏磁头以读取硬盘数据信息的全新技术,该技术主要用于硬盘个别磁头损坏或某个盘片划伤的数据提取,主要原理为屏蔽损坏磁头或损坏盘片端的磁头,通过其他正常磁头获取数据,达到数据恢复的效果。

  那么,如何具体通过屏蔽损坏磁头来读取硬盘中的数据信息呢?

  效率源研发工程师介绍:该技术主要通过Boot Code方式获取硬盘电路板中的ROM信息并解析出SAP数据体结构;然后找到SAP数据体中的磁头位图信息并将其修改以关闭损坏的磁头;然后校验修改SAP数据体,生成新的SAP数据体,并将校验完成的SAP数据体回填至ROM中;最后通过Boot Code方式将修改的ROM回写到硬盘的电路板中,重新上电后,使用分头镜像技术恢复提取数据。

  该项技术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

  1、使用屏蔽磁头的方式禁止损坏磁头工作,防止再次损坏盘片;

  2、不需要更换和匹配磁头,节约时间和成本;

  3、可以处理盘片有大量划伤的硬盘;

  4、在不更换磁头的情况下,能够尽可能的提取其他好的盘面的数据。

  尽管该项技术能够解决严重的磁头损坏、盘片划伤问题,但仍然存在一定的不足,无法100%恢复数据。当然,这种情况是无法避免的,因为磁头损坏或盘片划伤后,在更换磁头也无法恢复数据时,只能通过屏蔽磁头来获取正常磁头下的数据,而被屏蔽磁头下的数据就无法获取。比如2个磁头的硬盘,一个磁头损坏屏蔽后,便只能获取50%的数据;4个磁头的硬盘,一个磁头损坏屏蔽后,可获取75%的数据,以此类推。

  然而,综合该项技术的优缺点来说,其优势价值远大于弊端。一般来说,硬盘盘片划伤或磁头损坏更换后仍无法进行数据恢复时,通过屏蔽损坏磁头来尽可能提取硬盘数据是数据恢复的最后保障。如果无法屏蔽,则可能无法获取任何数据,直接导致硬盘数据完全丢失。

  效率源近期将使用该项技术,推出具有屏蔽硬盘损坏磁头实现数据提取功能的免费跨平台软件,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勒索病毒肆虐 效率源推加密文档恢复免费软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勒索病毒肆虐,中国校园网络成重灾区5月12日晚,全球近百国网民相继遭受到一款名为WNCRYPT永恒之蓝的恶意勒索软件攻击,受害电脑被黑客劫持,大量文件被加密锁定。中国的企业、医院、政府机关等...
  • 从《火星救援》看人类何时才能当火星人
    01-08
    由马特·达蒙主演的电影《火星救援》正在国内上映,截止目前票房已达5.74亿元。虽然这个票房数字对于好莱坞大片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喜欢科幻电影的观众来说,这绝对是一部不容错过的影片...
  • 重构!只是为了让您的数据更安全
    01-08
    在“互联网+”被广泛提及的今天,信息安全也越来越多的受到人们关注。同时也产生了一个新词“数据安全”。数据安全主要包含两方面:一方面是指数据本身的安全,另一方面是指数据防护的安全。主要...
  • 给文件夹加密的三种简单方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每个人都有文件、照片、小电影这样或那样的重要资料和隐私需要加密保存。如何才能保证重要信息和隐私不外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三种简单的加密方式。1、压缩加密文件夹右键——添加到压缩文件夹—...
  • 手机怎样通过WiFi获取你的位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最近我发现关闭手机GPS定位功能后自己的位置信息还可以被获取。心中不禁有一个疑问:手机可以通过WiFi来定位吗?是如何实现的?概念:大白什么是WiFi对用户进行定位?在Android、iOS和WindowsPhone...
  • 机械硬盘与固态硬盘谁更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9
    要讨论机械硬盘(简称”HDD”)和固态硬盘(简称”SSD”)谁更安全这个问题,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一下各自的存储原理。首先机械硬盘是采用磁介质进行数据存储的。在硬盘的盘片表面都涂有磁性介质,这些...
  • 检测固态硬盘健康状况的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9
    固态硬盘(SolidStateDrives)简称SSD,是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而制成的硬盘,由控制单元和存储单元组成。如今,固态硬盘已经在电脑中得到了大量的应用,随着SSD的普及应用,固态硬盘的健康状况...
  • 软硬兼施!电脑蓝屏解决方法汇总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6
    “电脑蓝屏”一直是Windows计算机中困扰大家的常见问题之一。要解决此类问题,我们必须先了解电脑蓝屏的原因。首先是软件原因导致的电脑蓝屏。1、如果是之前电脑能正常使用,新安装了某软件或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