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手机怎样通过WiFi获取你的位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1-24 14:37 围观3035次

  最近我发现关闭手机GPS定位功能后自己的位置信息还可以被获取。心中不禁有一个疑问:手机可以通过WiFi来定位吗?是如何实现的?

  概念:

大白

什么是WiFi对用户进行定位?

  在Android、iOS和Windows Phone这些手机操作系统中内置了位置服务,由于每一个WiFi热点都有一 个独一无二的Mac地址,智能手机开启WiFi后就会自动扫描附近热点并上传其位置信息,这样就建立了一个庞大的热点位置数据库。这个数据库是对用户进行定位的关键。

  如果智能手机连接上了某个Wi-Fi热点,那么就可以调用数据库中附近所有热点的地理位置信息,而服务器会参考每个热点的信号强弱计算出设备的大致地理位置。

程序大帝


  手段:

  一、WiFi定位的原理

  具体来说,WiFi能够定位,原理是这样的:

  1、每一个无线AP(路由器)都有一个全球唯一的MAC地址,并且一般来说无线AP在一段时间内不会移动;

  2、设备在开启Wi-Fi的情况下,即可扫描并收集周围的AP信号,无论是否加密,是否已连接,甚至信号强度不足以显示在无线信号列表中,都可以获取到AP广播出来的MAC地址;

  3、设备将这些能够标示AP的数据发送到位置服务器,服务器检索出每一个AP的地理位置,并结合每个信号的强弱程度,通过差分算法计算出设备的地理位置并返回到用户设备;

  4、位置服务商要不断更新、补充自己的 数据库,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二、位置服务数据库的搭建

  两个要点可以直接做成两个拼图加文字。

  数据库中的数据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

  1. 用户提交的数据。Android手机用户在开启“使用无线网络定位”时会提示是否允许使用Google的定位服务,如果允许,用户的位置信息就被谷歌(微博)收集到。I Phone则会自动收集WiFi的MAC地址、GPS位置信息、运营商基站编码等,并发送给苹果公司的服务器。


  2. 同时谷歌、Skyhook两家位置服务提供商也在主动搜集WiFi等热点的位置信息。Google的街景拍摄车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采集沿途的无线信号,并打上通过GPS定位出的坐标回传至服务器。Skyhook在美国及欧洲一些国家也是直接开着信号采集车采集AP和基站的信号数据。
  总结:

  三、如何查看自己定位点?

  定位点数据会储存在内存和SD卡存储器中,这些数据会以数据残片的方式存在。想要提取手机中这些产生的定位点。需要通过专业的提取设备提取手机数据,然后做数据分析,才能分析出手机中的定位点。

  现在也可以使用某些APP。例如市场中有一款叫做“手机行踪速查”的工具,它就是查看自己手机中的定位点。

点击进入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勒索病毒肆虐 效率源推加密文档恢复免费软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勒索病毒肆虐,中国校园网络成重灾区5月12日晚,全球近百国网民相继遭受到一款名为WNCRYPT永恒之蓝的恶意勒索软件攻击,受害电脑被黑客劫持,大量文件被加密锁定。中国的企业、医院、政府机关等...
  • 从《火星救援》看人类何时才能当火星人
    01-08
    由马特·达蒙主演的电影《火星救援》正在国内上映,截止目前票房已达5.74亿元。虽然这个票房数字对于好莱坞大片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喜欢科幻电影的观众来说,这绝对是一部不容错过的影片...
  • 重构!只是为了让您的数据更安全
    01-08
    在“互联网+”被广泛提及的今天,信息安全也越来越多的受到人们关注。同时也产生了一个新词“数据安全”。数据安全主要包含两方面:一方面是指数据本身的安全,另一方面是指数据防护的安全。主要...
  • 效率源新技术:屏蔽损坏磁头以提取数据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硬盘存储数据通过磁头读写实现,但由于时间损耗和其他不可控外因的影响,硬盘磁头易被损伤,盘片也可能划伤,导致严重的硬盘物理故障。硬盘物理故障主要包括异响、敲盘、无法寻道、停转、再次通电...
  • 给文件夹加密的三种简单方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每个人都有文件、照片、小电影这样或那样的重要资料和隐私需要加密保存。如何才能保证重要信息和隐私不外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三种简单的加密方式。1、压缩加密文件夹右键——添加到压缩文件夹—...
  • 浅谈手机行踪轨迹取证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9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推广,功能不断翻新的手机在人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重要,但也正是成为一种值得警惕的新型犯罪工具,如利用手机从事诈骗、售假、造谣等违反犯罪活动日益猖獗。因此司法机关...
  • 机械硬盘与固态硬盘谁更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9
    要讨论机械硬盘(简称”HDD”)和固态硬盘(简称”SSD”)谁更安全这个问题,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一下各自的存储原理。首先机械硬盘是采用磁介质进行数据存储的。在硬盘的盘片表面都涂有磁性介质,这些...
  • 检测固态硬盘健康状况的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9
    固态硬盘(SolidStateDrives)简称SSD,是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而制成的硬盘,由控制单元和存储单元组成。如今,固态硬盘已经在电脑中得到了大量的应用,随着SSD的普及应用,固态硬盘的健康状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