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基础教育装备工作会与会代表考察南京教育装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2-04 18:39 围观432次

  11月30日, 全国基础教育装备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上午议程中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王定华作了题为《努力开创我国基础教育装备工作新局面》的重要工作报告,深入分析了面向2020年教育改革的发展形势,部署了“十三五”期间基础教育装备工作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现场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并在本次会议代表微信群中纷纷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位于南京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办公室的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研究中心,并且实地考察了南京市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分校、中华中学上新河初级中学、中华中学附属小学目前的装备配备、应用、管理以及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向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杜柯伟(右二)介绍南京智慧校园装备的内涵和主要内容


教育部基教一司学校管理处处长陈东升(左)参观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研究中心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诗海(左二)参观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研究中心

江苏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主任徐俊峰(左一)参观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研究中心

与会代表参观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研究中心

  南京市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以“为学生一生奠基,对民族未来负责”为办学宗旨,以“走进儿童世界,培养世界儿童”为办学目标。童化体育设施在锻炼孩子们身体的同时磨练他们的胆量和意志。典雅的校园环境、无处不在的育人氛围得到参会代表的赞赏。

在教室走廊的电子发布屏前,杜柯伟副司长询问孩子们绘画作品情况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分校围绕教育技术装备“建设、配备、管理、使用”四个重点,加强学校教育技术装备管理和使用。目前学校建有校园网站、星光漂流书吧、数字化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学习中心、图书馆、音美体专用教室等。学校按照高标准要求建设教育技术装备,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北京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主任丁书林和四川省教育厅技术物资装备处处长张生等体验学校装备

  中华中学上新河初级中学秉持“让每一位师生拥有梦想,让每一位师生超越发展”的办学理念,践行“博物明理,厚德思远”的校训,致力于培养自信自强、勇于超越的未来社会优秀公民。学校实施小班化教育、寄宿制管理,在高质量实施国家课程的基础上,积极开发校本课程,将朗诵、网球、武术、书画等项目建设成学校的品牌,并形成了独具魅力的办学特色。

  中华中学附属小学努力建设现代化学校,精心打造“乐学教育”,彰显“幸福每一个,快乐每一天”学校文化精神,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推动学生、教师、学校共同发展。学校有图书馆、计算机房、报告厅、室内体育馆、塑胶操场、实验室、航模中心、琴棋书画教室、音乐室、美术室、心理咨询室、舞蹈房等,每个班级都有多媒体教学设备,教学设施一流。


听小讲解员介绍学校图书馆

河北教育厅基教处处长曾超敏体验新型体育器材


与会代表探讨学校塑胶草坪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