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2-14 15:53 围观264次

  2015年12月10日,在服务机器人业内同仁的倡议响应下,由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大服务机器人有限公司、深圳市银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思岚科技有限公司、才企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等40多家知名服务机器人产业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CSRIA)”,在SR SUMMIT第二届国际服务机器人(上海)高峰论坛上揭牌成立,联盟的成立将是服务机器人产业一个新的里程碑。同期举办SR SHOW国际服务机器人展及“金萝卜“国际服务机器人行业颁奖典礼。

  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第一次成员大会审议决定: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为首届轮值主席单位,哈尔滨工大服务机器人有限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银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思岚科技有限公司为副主席单位。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方先生出任联盟首任轮值主席,哈工大集团副总裁兼服务机器人事业部负责人乔徽先生出任联盟首任常务副主席。

  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将是一个集联合性、专业性和行业性于一体的行业性公益组织。联盟宗旨是以国家产业政策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搭建产、学、研、用的开放平台,提高联盟成员之间的技术交流与互动,提升服务机器人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水平,完善服务机器人产业链,促进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的健康发展。欢迎服务机器人企事业单位申请加入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大家庭。

  联盟首任轮值主席、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方先生代表讲话: “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的成立将为服务机器人企业提供一个平台,将更好地促进服务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揭牌仪式现场

  联盟首任轮值主席、新松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方先生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机器人崛起的创新与投资路径分析
    和讯名家05-13
    人工智能学家导读机器人正在成为全球创新与投资的新兴领域,政策、资金、技术、人才在该领域快速聚集。那么,如何认识机器人创新与投资浪潮背后的动因,如何参与到这一浪潮中?至少以下几点是非常...
  • 迎来最关键五年 机器人高端化发展加速
    慧聪工程机械网05-09
    作为工业机器人最大的应用市场,中国的自主研发能力仅仅处于起步阶段,高端市场被国外的“洋产品”占据,自己生产的产品徘徊在低端领域,低水平重复建设、核心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突破困难、缺少标...
  • 2020我国工业机器人年产量将达10万台
    电子信息产业网04-27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引导我国机器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印发了《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为了宣传贯彻...
  • 机器人产业链上游市场投资机会分析
    中国投资咨询网04-26
    零部件市场发展机遇中投顾问在《2016-2020年中国机器人产业链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中指出,国内机器人产业主要集中在下游的系统集成,上游关键核心零部件技术瓶颈导致国产机器人产品难以...
  • 机器人大跃进式发展 或致泡沫化严重
    新战略机器人网04-22
    英媒称,未来若干年,随着劳动力成本提高以及工人的志向更加远大,促使制造商接受自动化,中国使用的工业机器人的数量定将迅速增加。这一事态发展也许会增强人们的担忧,即较穷国家的工人面临被...
  • 工业机器人产业爆发是全球性还是局域性
    机器人时代04-22
    我国要实现工业现代化就要和国际接轨,4.0时代的到来给我们一次全新的机会。随着各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力成本越来越高已经成为制约制造业发展的瓶颈,尤其是在生产环节中一些技术简单枯燥并...
  • 机器人产业升温 引发连锁“洼地效应”
    国搜黑龙江04-15
    “工业4.0”的浪潮下,今后投资风口在哪里,掘金点又有哪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货币……无数创业者和风险投资人对这问题可能都有一份自己的答案,但无论他们从哪个角度去考虑,都一...
  • 我国智能机器人产业技术现状分析
    中国投资资讯网03-29
    谷歌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在与韩国棋手李世石进行了最后一轮较量中获胜,双方总比分定格在4∶1。阿尔法围棋战胜李世石,让整个世界看到了人工智能发展的最高水平,更见识了人工智能机器人日新月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