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装备企业辛苦耕耘同时别忘了运用资本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2-25 09:37 围观149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编辑 田江平)近几年,智能手机和无处不在的无线网络覆盖,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感觉到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观念的转变以及对教学质量需求的提高,教育装备市场也开始炙手可热。有机遇便有竞争,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一些企业转型升级,开疆拓土的进入到教育行业,收购教育企业,通过企业的资本运作,从教育装备行业中找到新的增长途径。

  没错,大企业大集团的形成无不借助资本运作的力量,资本运作可以实现资源整合、快速发展壮大、实现企业自身价值。另外,当前中国已经进入经济衰退期,公司价值会被严重低估,央行的连连降息意味着将来被严重低估的权益资本的价值会水涨船高,所以选在经济衰退期进行并购是非常明智的行为,会大大提高股东长远的资本收益。



  拿来主义 投资并购潮启幕

  教育产业的大发展向来离不开资本推动。

  12月23日,电光科技计划斥资2.05亿元收购在线教育企业上海雅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乐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使两公司成为电光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此次与雅力科技及乐迪网络的重组交易完成后,电光科技主营业务将增加教育培训、教育咨询、留学服务、在线英语教育服务等新兴业务。

  12月22日,锐取信息(深圳锐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开始公开转让。

  11月2日,立思辰称拟21.6亿元收购康邦科技以及江南信安,正式进军教育和安防两大领域。

  除此外,北教传媒和朗顿教育等先后挂牌新三板,大力发展在线教育。

  转型——企业并购

  并购,整合对方的优势为我所用,即能快速弥补产品技术差距,又能大大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

  近日,网龙宣布完成收购跨国教育企业普罗米休斯,收购总价为1.3亿,成为首个中国教育企业收购国际领先教育品牌的案例。收购是双赢之举。首先,可实现网龙产品的升级,丰富其产品线,助力创新和研发,同时,网龙的先进技术也可植入普米产品。其次,实现市场资源的整合,普米覆盖国家以发达国家为主,而网龙之前的市场布局主要在中国和亚洲发展中国家,收购后双方可实现市场互补,网龙也可以普米为支点,撬动全球化教育市场。最后,可实现成本的协同,整合优秀研发队伍,提高开发效率。



  教育企业融资——挂牌新三板

  A股市场尚未对教育装备企业完全开放,因此新三板是教育企业上市的最佳选择。教育行业大部分是小微企业或创新企业,主要目标是上新三板,新三板的上市标准比较多元化,倾向于鼓励互联网或民生类项目,教育就是它重点扶持的项目。可以预见,将有越来越多的教育企业选择在新三板挂牌。

  新三板教育企业的热潮背后必然存在着资本和需求的双重推力。锐取信息是的多媒体录播产品和技术服务提供商,为教育信息化、多媒体会议、可视化医疗等领域客户提供多媒体录播系统及技术服务。挂牌新三板,锐取信息也成为中国大教育录播行业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利用这一契机,锐取信息结合外部的各种资源和力量,将持续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资本的运作,使得竞争激烈的教育装备市场有了重新洗牌的机会。借势,教育装备领域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0上海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蓝皮书发布 “海上名师坊”上线开通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01-08
    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多年来一直秉承着“一流城市孕育一流教育,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城市”的理念,在全球视野下主动识变、求变、应变,在基础教育信息化方面敢为人先,创新引领,结出了累累硕果...
  • 后有为:教育装备企业的创新之路
    01-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中提出,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基于此,教育作为强国之本,...
  • 贵州构建教育信息化发展新格局
    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08-03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仍如火如荼进行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向交流周致贺信,称包括教育在内的人文交流合作正在成为中国-东盟关系的新支柱。本次交流有近300项活动,将遍及中国和东盟各国主要城...
  • 互联网+时代:装备企业如何有效供给
    03-2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随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化,我国教育服务体系日趋健全。但是,当前教育领域供给侧产品还不能满足教育用户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自“供给侧改革”这一概念的提出,教...
  • 【视频】教育装备大佬们聊企业成功经验
    03-16
    2月25日,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本次年会答疑解惑部分,创新性地以沙龙对话形式开展。沙龙对话由苏州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办...
  • 教育装备企业大佬齐聚 漫谈企业成功学
    03-1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月25日,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本次年会答疑解惑部分,创新性地以沙龙对话形式开展。沙龙对话由苏州市教育...
  • 李伟奇:中国电信与教育装备企业合作诚可待
    03-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众所周知,中国电信是中国三大主导电信运营商之一,作为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为客户提供包括移动通信、宽带互联网接入、信息化应用及固定电话等产品在内的综合信息...
  • 【视频】希沃黄明寒: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03-10
    2月25日-26日,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会议上,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黄明寒出席,并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为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