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空气滤清器使用时间(或维护保养时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04 10:27 围观282次

  空气滤清器使用时间(或维护保养时间)机车用螺杆空气压缩机空气滤清器的压差设定值为5.0kPa,达到这个压差值时空气滤清器的使用时间(或螺杆空气压缩机的运行时间)应是多少呢?仍以机车上常用的功率22kW,排气量2.4m3/min的螺杆空气压缩机为例进行说明。①机车在运行过程中将处于不同的灰尘环境,有时环境差异很大,这里以空气平均灰尘浓度为0.8mg/m3和5.0mg/m3进行参考计算。②根据空气滤清

  空气滤清器使用时间(或维护保养时间)

  机车用螺杆空气压缩机空气滤清器的压差设定值为5.0kPa,达到这个压差值时空气滤清器的使用时间(或螺杆空气压缩机的运行时间)应是多少呢?仍以机车上常用的功率22kW,排气量2.4m3/min的螺杆空气压缩机为例进行说明。

  ①机车在运行过程中将处于不同的灰尘环境,有时环境差异很大,这里以空气平均灰尘浓度为0.8mg/m3和5.0mg/m3进行参考计算。

  ②根据空气滤清器的型号,查出空气滤清器在不同压差下的容灰量,按如下公式求出空气滤芯使用时间:

  t =(C×1000)/(g×Q×60)式中:t——使用时间,h;

  式中:C——空气滤清器容灰量(储灰能力),g;式中:g——空气灰尘浓度,mg/m3;式中:Q——螺杆空气压缩机的排气量(进口状态),式中:m3/min。

  ③计算出一个双级过滤的空气滤清器和一个单级过滤的空气滤清器的使用时间,列入表5。

  ④由表5可以看出,当螺杆空压机已选定时,空气滤清器的使用时间决定于机车运行的环境,当环境很差时,空气滤芯的更换或保养时间将是很短的。

  ⑤特别指出,即使环境特别清洁时,空气滤芯的使用时间也不应超过3000~4000h。此外,在恶劣环境条件下,经常以“清洁”方式保养空气滤芯时,应关注到空气滤芯经过多次清洁后尽管能重复使用,但空气滤芯的进气原始阻力不能100%地复原,而且清洁滤芯时或多或少地损坏了滤芯。因此应鼓励优先采取更换滤芯的保养方式。

点击进入上海沪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空气滤清器故障,拆卸和安装 上海苏净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2
    空气滤清器故障,拆卸和安装空气滤清器直接影内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和运转性能。因为汽车在野外或灰尘较多的场地行驶时,在空气被吸入气缸的同时,有机物及其他杂质等也被吸入,这些磨料将会使缸套...
  • 新干线汽车发动机空气滤清器如何保养
    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02-29
    新干线汽车发动机空气滤清器如何保养?空气滤清器是安装在发动机进气系统入口处用来过滤空气中所含的尘土和沙粒等杂质的装置,如果空气滤清器过脏,就会阻碍新鲜空气的进入,从而影响空气和油的混...
  • 深圳市艾迪尔科技有限公司:关注青少年呼吸健康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3月20日,第25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5届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受到雾霾的袭扰,而身体抵抗力较低的青少年就更应受到保护。本届展会上,深圳市艾迪尔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