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深圳市区福田推动10所私立幼儿园创建普惠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06 09:39 围观274次

  福田区学前教育学位整体能够满足辖区需求,但部分人口密集区域(如华强南片区)学位较为紧缺。今年,福田区计划再推动10所小型私立幼儿园创建普惠园,促其改善设施设备、提高教师待遇、提升办学水平,为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普惠优质学前教育。

  两所民办幼儿园办理筹设

  近年来,福田区教育局一直把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作为重要民生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着力解决学前教育入学难入学贵问题,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区现有幼儿园149所,其中,100%幼儿园达到市规范化幼儿园标准;普惠性幼儿园90所,占比超过60%。

  为解决部分人口密集区域学位紧缺情况,福田区在保障幼儿安全和满足必备保教条件的基础上,鼓励支持现有幼儿园挖掘潜力,扩大班额,尽可能招收本区域内适龄儿童,解决入园难问题。经统计,目前全区幼儿园比上学期增加了81个班级,在园学生人数比上学期多3612人;鼓励和推进社会力量新开办幼儿园,杰莘幼儿园和深康幼儿园两所民办幼儿园正办理筹设,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设立,开办后将新增22个班级,新增学位770个。

  同时,福田区通过改革创新,探索办园新模式。例如,去年9月,福田区教育局配合区发改局、区政府物业中心和区政府采购中心完成了天御香山幼儿园和一冶广场幼儿园等2所政府产权幼儿园经营权转让项目公开招标工作,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设立,开办后将新增21个班级,新增学位735个。在区妇联和区相关部门的推动协调下,福苑幼儿园将在福田区机关第二幼儿园加固期间作为过渡园,预计今年9月开学投入使用,开办后将新增9个班级,新增学位315个。

  提升私立幼儿园质量

  福田有40所中低端、收费较低的小型私立幼儿园,占全区幼儿比例27%,主要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读,其中10所已创建普惠园。

  2015年9月,福田区教育局联合区学前教育机构行业协会启动了小型私立幼儿园帮扶计划,组织了20多名小型私立幼儿园园长在莲花北幼儿园开展了交流学习活动;发动深投幼教和市属公办园举办了捐赠活动,为31所小型私立幼儿园捐赠了近万本图书和5000多个玩具,约合9万元;目前协会正在申请2015年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将通过多形式、多方位的帮扶活动,提高小型私立幼儿园办学质量。

  2016年,福田区将继续加大对普惠园投入力度,财政对幼儿园补助政策向普惠园倾斜,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

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迎二孩时代 广州将改扩建126所学校
    国际在线02-03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将让幼儿园、中小学面临入学人数增加的局面,相应的学位是否能满足配套成了关注热点。如何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学位需求?广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屈哨兵说,广州拟...
  • 江西余干:投入3.36亿打造教育园区
    江西省人民政府01-08
    “这家幼儿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园内场地宽阔,是儿童快乐游戏、幸福成长的好地方,把孩子放在这里我很满意”,余干实验幼儿园儿童家长李世均高兴地说。据了解,该园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5年...
  • 关于国家劳动部儿童感觉统合教育指导师招生简章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5
    感觉统合简称感统,是指大脑和身体各感觉器官相互协调的学习过程,指机体在环境内有效利用自己的感官,以不同的感觉通路(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前庭觉和本体觉等)从环境中获得信息输入...
  • 成都市公布397所公益性幼儿园名单

    成都市公布397所公益性幼儿园名单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7
    因幼教没有纳入义务教育范围,幼教入学率远远低于义务教育的入学率。在城市,学龄前儿童想入园,难!在乡村则更难,因为绝大多数乡村,根本就没有幼儿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