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环保系统成2015年分析仪器采购最大赢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06 10:11 围观403次

  近日,2015年中标结果统计数据公布,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分析仪器采购中标总金额为94亿元。

  从采购单位地区分布来看

  北京地区2015年分析仪器采购金额为9.4亿元,占全国采购金额的10%,居各省份首位,其余依次为广东、山东、四川和浙江,这五省采购中标金额总数占总中标金额的39.1%,属于2015年的采购大省。

  各省份采购中标金额比例图

  北京地区2015年分析仪器采购大户主要分布在食药系统、大专院校和环保系统。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在2015年度分析仪器采购金额累计为4249万元,涉及到的仪器设备主要为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基因扩增仪水分测定仪液质联用仪等。中国科学院在2015年度分析仪器累计采购金额为4137万,涉及到的仪器为分析型扫描电镜、液相色谱-串联四极杆质谱联用仪和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在2015年度分析仪器累计采购金额为975万,涉及到的仪器为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和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

  从采购单位类型上来看

  “环保系统”是2015年分析仪器的采购大户,比例高达20.8%。其次是“大专院校”,占比为17.8%。“食药系统”和“质监系统”同样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比例分别是17.2%、11.1%。

  采购单位类型及金额占比

  在2015年度全国共有1105家环境保护局和环境监测站进行了仪器设备招标采购,其中采购金额较多的为:河北省水利厅,采购金额5587万,涉及到的仪器设备主要为: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和水质检测设备等;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采购金额3374万,涉及到的仪器设备主要为:五参数在线监测仪、氨氮在线监测仪 便携式 COD 测定仪、重金属在线监测仪和生物毒性在线监测仪等;贵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采购金额3324万,涉及到的仪器设备主要为:水质检测仪器设备;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采购金额1856万,涉及到的仪器设备主要为:质谱仪、高纯锗探测器和大体积NaI探测器等。

  从中标仪器厂商上来看

  2015年度分析仪器行业采购中,中标金额较多的厂商主要分布在北京和广东,其中仪器代理商占中标金额总数的很大一部分。在2015年总中标金额前十位的排名中,仪器生厂商有1家,仪器代理商有9家 ,其中中国科学器材公司2015年度分析仪器采购累计中标金额为1.7亿元,广东省中科进出口有限公司2015年度分析仪器采购累计中标金额为1.4亿元。更详细名单如下:

  中国科学器材公司

  广东省中科进出口有限公司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建发(广州)有限公司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仪器进出口(集团)公司

  中国医药对外贸易公司

  广州达元食品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国际贸易公司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大专院校成2017年Q1分析仪器采购大户
    仪器信息网05-18
    为了解国内分析仪器市场变化情况,仪器信息网产业研究部从2013年起,将每月搜集到的中标信息汇总并进行统计分析,特别推出《国内分析仪器中标信息统计分析》系列报告,旨在为仪器公司制定市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